17年前沒補班 「休1上1又周休」惹民怨!他嘆:真是歷史循環

頭痛、生病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今年初狂補班,讓許多人超崩潰。(示意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因應國定假日彈性放假,今年初已多次補班、課,引來民怨,甚至有人直呼補班到快瘋了,因為整天都精神緊繃。不過,就有網友指出,1998~2006年尚未彈性放假法制化,常常放一天國定假後,上班課一天又接周休,後來才陸續有連假,「17年過去了,反而補班補課政策又形成『民怨』,真是歷史的循環呀!」

回文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指出,「1998~2006沒有彈性放假法制化,常常放一天,上班上課一天,又放周休,形成『民怨』」,直到2006年的中秋節,因為和雙十節只差一天,當時第一次宣布彈性放假一天、形成五連休,民眾反應都很不錯,就在2007年修法,加入彈性放假機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後來,2013年又宣布,因為兒童節常和清明節同一天,而改為國定假日;2014年再加入「國定假日在周休二日的話,可以補假一天」,從此三連休就變多,也出現兒童清明節四連休、甚至五連休的情況,「讓2000(年)之前的學生有一周春假,有死灰復燃的跡象」;2020年,小年夜也列入彈性放假範圍,所以春假一放至少七天。如今反而變成補班補課惹民怨,回文網友忍不住直呼,「真是歷史的循環呀!」

話題引發議論,「過猶不及,簡單的道理」、「一年2-3天補班還好,一次就6天是要搞死誰」、「證明了人民其實跟猴子差不多,朝三暮四總有人要抱怨或拍手叫好」、「挖東補西來騙人說連假多長多棒,還不都補來的」、「就怎樣都有意見啊!民主社會通病。」

不過,也有人表示,「補班其實不錯,交通順多了」、「補班日不錯+1,去花東旅行不錯,人不多,青旅照平日價」、「我是受不了就會請特休或事假,自己覺得沒必要因為一點錢搞到精神耗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