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舉期間「割下陳時中2張臉」 美工刀男認罪賠償金額曝光

▲競選布條驚見陳時中「無臉照」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競選布條上的陳時中臉部遭人惡意割下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,製作2面大型選舉布條,與當時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合體宣傳,沒想到遭人惡意破壞,陳時中圖像的被人用美工刀挖空,劉姓男子到案坦承犯行,並與洪健益辦公室代表達成和解,賠償3萬元換取撤告,台北地檢署21日處分不起訴劉男。

洪健益辦公室在2022年8月28日發現,原本懸掛在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66號工地外圍的布條遭人破壞,而且明顯是針對陳時中,2張布條上的陳時中臉部都被挖空,洪辦以布條所有人的身分報案,警方調閱附監視器,發現是1名64歲劉姓男子在前晚獨自犯案。

▲競選布條驚見陳時中「無臉照」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洪健益辦公室不滿競選布條遭破壞提告後,接受和解撤告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劉男到案交出作案用美工刀,以及2張割下來的陳時中大頭,劉男否認有政治動機,只是不滿懸掛布條影響社區環境,全案依毀損罪嫌送辦後,檢察官安排調解,洪辦表示2張布條各花費1萬左右價格製作,劉男認錯並賠償3萬元,換取洪辦同意撤告,檢察官因此處分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