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赫姆特慘遭圍攻 澤倫斯基鬆口:不會讓所有人送死

▲▼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州前線城鎮巴赫姆特(Bakhmut)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軍人在東部頓內茨克州前線重鎮巴赫姆特(Bakhmut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烏東前線城鎮巴赫姆特(Bakhmut)被俄軍圍攻,戰前曾多達7萬人口,如今約只剩5000人,目前關於烏軍是否該撤退的爭辯愈發激烈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9日接受義大利「晚郵報」(Corriere della Sera)訪問時語氣軟化,表示將在合理範圍內保衛巴赫姆特,「不能不計任何代價,也不是要讓所有人送死。」

▲▼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0日赴烏東前線頓內茨克重鎮巴赫穆特(Bakhmu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澤倫斯基去年12月20日赴巴赫姆特前線視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路透社報導,分析人士認為,巴赫姆特作為挺進頓內茨克州西部城市的重要門戶,這座城鎮的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戰略價值。俄軍自7月以來一直包圍著巴赫姆特,當時俄方正占領著更北部的2個主要城市,且至今仍集中火力試圖控制頓巴斯,在瓦格納集團傭兵的帶領下,俄軍逐漸在巴赫姆特附近村莊取得進展,不僅戰況激烈,各方也在激烈爭辯兵力不足的烏軍是否該撤出巴赫姆特。

義大利「晚郵報」19日援引澤倫斯基所說,「是的,這不是一個特別大的城鎮。事實上,就如同頓巴斯的其他許多地方一樣,它已經被俄羅斯人摧毀了。捍衛它對我們來說很重要,但不能不計任何代價,也不是要讓所有人都送死。」然而,他並沒有說要烏軍撤離。

▲▼烏軍視角的巴赫姆特(Bakhmut)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守軍視角的巴赫姆特。(圖/路透)

澤倫斯基說,俄軍指揮官決心要向頓內茨克州更西邊的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(Kramatorsk)和斯拉夫揚斯克(Sloviansk)推進,直到抵達烏克蘭中部的聶伯羅州,「我方(烏軍)將繼續抵禦,同時準備下一次反攻。」

烏克蘭智庫「Information Resistance」軍事分析家科瓦連諾(Oleksandr Kovaleno)認為,巴赫姆特是一座被河流和森林保護的城鎮,在遏制俄軍方面具有重要意義,「目前暫無理由讓烏軍撤離巴赫姆特,這個城鎮沒有被完全包圍。」他說,「巴赫姆特扮演要角──它是一個陷阱。9個多月來,俄軍的資源和手段逐漸開始被摸透,大量人員戰死。不能將之視為堡壘,而是要當作陷阱看待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