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稱換護照人潮已緩解 王鴻薇貼「大排長龍」影片狠打臉

▲▼王鴻薇貼出外交部大排長龍的影片。(圖/翻攝自王鴻薇臉書)

▲王鴻薇貼出外交部大排長龍的影片。(圖/翻攝自王鴻薇臉書)

 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疫情趨緩後申報護照人流大增,為紓緩大量排隊申辦護照人潮,領務局表示,已取消原先預審書表後才能取得號碼牌的作法,改採無須預審即可直接抽取號碼牌的新措施,以往大排長龍的現象已不復見。但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(20)日貼出一段外交部大排長龍的影片,痛批「外交部要繼續被我打臉嗎?發假畫面外交部最行。」

王鴻薇指出,上周五因為大量選民陳情,她請同仁現場到外交部拍照,並了解人流狀況,對於後疫情的觀光人潮造成的人滿為患,要求外交部儘速改進,沒想到外交部效率很快隔(18)日就發新聞,說推新制後已緩解,還公布外交部版本的照片,說跟她公布的照片同一天,照片中排隊人數不到10人。

王鴻薇表示,但今日周一上午十點,她再一次請助理前往外交部拍照錄影,從畫面中可以看到,現場排到七十幾號,人潮狀況跟外交部說法完全不符,她質疑「這個畫面是所謂的不到十人排隊嗎?」令她痛批,缺蛋也是、換照排隊也是,蔡政府只會用假新聞假畫面騙民眾,不願正面面對解決,偏偏她是鍥而不捨,因為難道民眾是吃飽撐著打電話來陳情嗎?她強調,外交部想呼攏人民,東窗事發丟臉的還是自己,她再一次喊話,請外交部評估目前行政作業程序的消化能力,避免民怨繼續發酵,才是上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