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水到龍抬頭!今起3天快許願 達成率超高

▲▼初五開市迎財神,5大地雷禁忌要注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柯柏成提醒,願望清單要清楚明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今天(19日)是24節氣的「雨水」,民俗專家柯柏成分享,從「雨水」到2/21「龍抬頭」這3天,把今年願望10條寫在紅紙上,裝入紅包袋內密封好,放置於住家的正北方,等明年立春前幾天打開來,會發現至少有65%以上的達成率。

柯柏成在臉書說,今年「雨水」節氣是在陽曆2月19日早上6時34分5秒交節氣,過5天即是民俗上的農曆二月初二(陽曆2月21日)「龍抬頭」,雨水因接著大節氣「立春」,所以這個節氣通常不會有人注意,這個節氣地氣上升,在天凝結成雨,為春耕提供雨水的條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柯柏成指出,在古代農耕時代龍抬頭,又稱「春耕節」、「春龍節」等,是民間傳統節日,「龍」指的是二十八宿中的東方蒼龍七宿,每年仲春卯月(農曆二月,斗指正東)的時候,星象上可以觀測到「龍角星」從東方地平線上升起,故稱龍抬頭。

柯柏成表示,龍抬頭日在仲春卯月初,「卯」五行屬木,卦象為「震」;九二在臨卦互震裡,表示龍結束了潛伏的狀態,已出現於地表上,嶄露頭角、現龍在田、利見大人,有生發之象。

▼「龍抬頭」許願至少有65%以上的達成率。(示意圖)

▲▼拜拜,祭祀活動,習俗,信仰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柯柏成提到,在農耕時代,龍抬頭標示著陽氣生發,雨水增多,萬物生機盎然,春耕由此開始,自古以來,人們亦將龍抬頭日作為一個祈求風調雨順、驅邪禳災、轉運納祥的日子。

柯柏成說,因此從雨水起到龍抬頭這三天,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,把今年的願望10條寫在紅紙上,裝入紅包袋內密封好,放置於住家的正北方,等明年立春前幾天打開來,會發現至少有65%以上的達成率。

柯柏成提醒,願望清單要清楚明確,在寫的時候明確觀想達成時的那種感覺,例如真的升官之後自己的感覺要明確去觀想出來,假設願望是要在今年成為世界首富,這種連自己都不相信的願望就不能列上。

柯柏成指出,為什麼明明10條願望,會有65%這種奇怪的比例數字出現?因為有些個別願望的進度條,可能達成的比例沒有到100%,可能只達成了一半或80%,類似這種狀況大多是在向宇宙下訂單時,沒有充分明確觀想導致的結果,或自己並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麼,因此在寫願望清單時就要盡量明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