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污染物伴隨東北風南下 環保署示警:明起西半部留意空品

▲▼東北季風 空氣汙染 境外污染物 PM2.5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環保署提醒,明天起東北風帶來境外污染物影響台灣,西半部要留意空氣品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明天西半部留意空品!環保署今(18日)表示,中國的北京到上海地區今天觀測到霾害現象,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資料及空氣品質監測、模式模擬資料顯示,明(19日)下午起,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,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影響台灣空氣品質,預估西半部空品區多為橘色提醒等級,請民眾留意最新空氣品質資訊,而環保署也協調燃煤電廠減排降載,共同降低空品惡化期間影響。

環保署指出,今天觀測到中國北京至上海一帶PM2.5小時濃度約80~120微克/立方公尺,預估明天下午起,隨著東北風南下影響我國空氣品質,北部地區PM2.5小時濃度可能達45~55微克/立方公尺,境外污染物隨東北風持續往南移動,全台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明午起東北季風增強,可能挾帶境外污染物移入影響台灣空氣品質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▲環保署空品預報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下周一(20日)環境風場仍為東北風,環保署表示,由於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風速較弱,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,預計下周一下午起,水平擴散條件轉好,中部以北地區逐漸改善,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,易累積污染物,空氣品質仍以橘色提醒等級為主。

環保署表示,由於這次境外污染可能有滯留於中南部情形,環保署已事先通知各地方政府要注意空品變化狀況,即時要求轄區內主要污染源進行降載或減排,同時也要加強轄內露天燃燒、營建工地以及堆置場等管制作為,環保署也已經協調台電所管理的中火、興達及民營的麥寮等燃煤電廠,在這段期間進行減排降載,共同降低空品惡化期間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