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情侶私密片瘋傳!檢警全面清查手機「接觸者」 結果出爐

▲國軍111年春節加強戰備,城鎮戰對抗演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陸軍懲處外流影片男女主角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陸軍某軍團一對軍中情侶2021年在營區內激戰,並拍下性愛影片,不料近日影片外流,引起議論。軍團獲報後,除了將2人調單位,也記2大過、2小過,恐將面臨汰除,而情侶2人也在2月初向高雄市婦幼隊完成報案,追查外流源頭,檢、警調查後,已初步排除軍方智慧型手機監控系統(MDM)後台外洩的可能,目前正鎖定曾「接觸」過手機的相關人士進行清查。

該對軍中情侶影片拍攝時間在2021年,但不料今年卻遭外流。兩名當事人2月1日晚間10時許發現影片外流,2日凌晨便到高雄市區某分局偵查隊「諮詢」,結束後並未提告。

▲▼陸軍情侶自拍片遭外流 女主角報警了:幫我找出散布兇手。(圖/記者爆料網)

▲陸軍情侶自拍片遭外流 女主角報警了:幫我找出散布兇手。(圖/記者爆料網)

影片被流出後,女子曾在IG與LINE群組上請求大家協助自己找出外流、散布者,但接連幾天又有由男主角掌鏡的新片段流出。到了2月5日,這對受害情侶前往警局正式提告妨害風化。

警方接獲報案後,隨即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,原本打算交由市刑大科偵組主責偵辦,但因情侶提告的是妨害風化的散播猥褻畫面罪,最後協調後仍由婦幼隊偵辦,並請科偵組協助科技偵查的部分,不過由於全案備受關注,因此警方對案情低調不願多談。

據了解,由於國軍在營區內使用手機需灌錄「國軍智慧型手機管理軟體」(MDM)程式,外界一度以為是否MDM的軍方後台人員在監控時取得,但經過清查後,已經初步排除此一管道,目前檢警已將可能「接觸」過手機的相關人士,列為偵辦重點。

警方表示,若是涉及轉傳或散布他人性私密影像,將觸犯刑法第235條散布猥褻物品罪,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9萬元以下罰金,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