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佔議場!要求發現金1萬元 陳建仁今恐無法施政報告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立法院第10屆第7會期今(17日)開議,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首度赴國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。不過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上午9時前,已陸續佔領官員席、發言台與質詢台,並再次要求普發現金1萬元。據了解,國民黨團擬杯葛一整天。

▲國民黨佔議場,杯葛陳健仁施政報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佔議場,要求發現金1萬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另外,國民黨立委在議場現場也擺設了多張圖卡,標語寫著「護高端 挺抄襲 出來面對」、「買不起 租不起 居住正義 遙遙無期」、「錯誤能源政策!不知檢討!」「改善低薪 遙遙無期」、「長照缺人缺錢!沒有未來!」「勞保財務黑洞!視而不見!」「溫暖堅韌內閣!發現金一萬元」。

稍早前,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受訪表示,過去馬政府執政8年共16個會期,民進黨幾乎沒讓閣揆順利上台,已創下慣例,所以會杯葛,假設不讓陳建仁施政報告,也是依照民進黨過去創下的慣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