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三媽會」來了!粉紅超跑昨甩尾進雲林 今一早福興宮見好姊妹

記者陳韻如/雲林報導

苗栗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9天8夜進香繞境,15日清晨從社頭鄉協天宮起轎,到了彰化二水後繼續朝著雲林前進,本來信眾紛紛猜測,白沙屯媽會在15日駐駕福興宮,與太平媽來個「三媽會」,但沒想到,中午鑾轎接近雲林縣林內鄉竟大甩尾,又朝著彰化溪州鄉前進,接著才一路南下,於晚間7時20分從西螺大橋進到西螺鎮,最後駐駕在廣福宮,今(16)日一早才起駕到福興宮,與太平媽「三媽會」。

▲▼        白沙屯媽一早起駕福興宮「三媽會」     。(圖/翻攝白沙屯拱天宮)

▲白沙屯媽一早起駕福興宮完成「三媽會」。(圖/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粉紅超跑」15日一早自協天宮起駕後進入田中鎮,並轉進二水老街,地方鄉親一見超興奮,沿路放鞭炮熱烈歡迎,並紛紛跪地鑽轎腳。對此,二水鄉長蘇界欽激動的說,白沙屯媽祖很難得進到二水,可說是在地人的福氣。

鑾轎離開二水後直往雲林前進,信眾也都在猜測,白沙屯媽應該會在15日晚間跨過濁水溪後進入雲林縣竟並駐駕福興宮,與太平媽來個「三媽會」,但沒想到鑾轎卻來個大甩尾,朝著溪州方向前進,直到下午5點才一路南下雲林,到了晚間7時許鑾轎才從西螺大橋進到西螺鎮,最後駐駕在廣福宮。

而今(16)日清晨6時許,白沙屯媽便起駕到福興宮,終於讓信眾看見期盼已久的「三媽會」,之後便繼續往北港朝天宮前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