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莎拉蒂3惡少3/1宣判!他翻供否認涉案:非常後悔認識張敦量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張敦量等3人將在3月1日迎來宣判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受到社會矚目的台中瑪莎拉蒂3惡少一案,歷經1年多審理,即將迎來宣判。被害宋姓男大生從鬼門關前撿回一命,主嫌張敦量多次力求交保,遭到法官罕見6度延押,15日台中地院再開庭,張仍否認有殺人犯意,但坦承傷害;李韋霖坦承涉強制但否認傷害;陳勁豪則翻供全盤否認,並說「非常後悔認識張敦量」。法官諭知將於3月1日宣判。

張等3人2021年11月7日凌晨,駕駛瑪莎拉蒂與宋姓男大生發生擦撞,竟動手將宋男打成重傷,事後張因涉犯殺人未遂等罪,而另兩人涉犯強制及傷害等罪,3人被提起公訴。

審理期間,3人多次聲請交保被駁回,法官去年9月20日裁定李、陳兩人各以20萬元交保,但限制住居、出境及出海,張敦量則6度被裁定延押。

去年12月13日開庭時,審判長高思大驚爆接獲中國醫通知「有人試圖影響鑑定結果」,雖未指明是何人所為,但也當庭諭知若再犯,將會重新考慮羈押。

今日台中地院再開庭,張等3人的委任律師強調此為偶發的行車糾紛事件,雙方並無宿怨,張不可能有殺人犯意,且雖具和解意願,但被害方提出1500萬元,無力償還,雙方沒有共識才遲未達成和解。

張敦量坦承傷害、強制等罪,但否認殺人未遂,並向被害人道歉,有和解意願;李韋霖坦承強制罪,否認傷害,稱先前會承認涉傷害是為求交保,沒有傷害宋男;陳勁豪全否認,稱先前坦承傷害,是因希望與對方和解,他也說,很後悔認識張敦量,盼事件趕快落幕。

宋男辯護律師認為,被害人傷勢大量集中頭部,均可預測發生死亡,且被害人目前手部無法做精密動作,連寫自己名字都有困難,也無法長距離行走,顯達重傷害程度,痛批張等人輕賤人命,請求法官從重量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