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台11線轎車追撞大貨車 車頭撞爛駕駛一度受困

▲自小客追撞大貨車車頭嚴重受損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自小客追撞大貨車,車頭嚴重受損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14日下午,陳姓男子(71歲)駕駛小客車北向南行駛於台東縣長濱鄉台11線直線路段,於台11線與台30線岔路口(95.1K)北側自後方追撞前方林姓男子駕駛之大貨車,造成自小客車車頭嚴重受損。

▲自小客追撞大貨車車頭嚴重受損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陳男身體多處挫傷經警消協助脫困,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,雙方實施呼氣酒精濃度測試酒測值均為0,詳細事故情形正在調查中。

▲自小客追撞大貨車車頭嚴重受損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表示,以往事故案例中,路口號誌從綠燈變換黃燈接續變換紅燈時,後方車輛未能注意前車已減速剎車或靜止停等,仍保持原先速度進而導致追撞,是常見的肇事原因之一。後車駕駛因長途行車疲勞注意力不集中,還是接聽電話、看手機分心,都可能造成其自身未能注意前車動態與保持安全距離;另前車是否有在接近路口前縱然變換車道導致後車反應不及,也是過往案例常見的可能因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