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雲燒出舍利子 前台大醫:超過腦中知識可解釋範疇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星雲大師荼毘(火化)後燒出大量舍利子,色澤淨白且圓滿光滑,數量更多到難以計數,景象令各界震驚。對此,台大醫院兒科前醫師、YouTuber「蒼藍鴿」也貼出一張哏圖,發表自己看法。

蒼藍鴿在臉書說,「滿多人敲碗想要我解釋舍利子,但我看到的圖已經超過腦中知識可以解釋的範疇,只好交給其他高手了。」他也附上一張貓的哏圖,上圖文字寫道,「本來想說點什麼,但想想還是算了。」

▼星雲大師荼毘後出現大量舍利子 。(圖/佛光山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星雲舍利子             。(圖/佛光山提供)

▼蒼藍鴿發文,也附上一張貓的哏圖,上圖文字寫道,「本來想說點什麼,但想想還是算了。」(圖/翻攝「蒼藍鴿的醫學天地」臉書)

(圖/翻攝「蒼藍鴿的醫學天地」臉書)

星雲大師生前曾說「我沒有舍利子」,但13日荼毘後仍遺留「數量多到無以計數」的舍利子,外界部分說法認為,舍利子可能與人體內軟組織鈣化有關。

不過,星雲大師醫療團成員、高雄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吳建興說,星雲大師沒有結石、痛風等相關病史,應該與組織鈣化無關,舍利子形成還需要科學辯證,但佛教說德行高僧才會有舍利子,是種美好的解釋。

佛光山則表示,星雲大師燒出舍利子是大師一生修持,利益眾生的功德自然感得的結果。至於星雲大師為何要說,自己沒有舍利子呢?佛光山解釋,那是大師希望世人對佛法的認知應回到根本,而不是在有形、有相上求,不強調舍利子的信仰,「一如大師曾說過,只有道德才是取之不盡、用之不竭的寶藏,能夠求證空無的真理,更是究竟解脫之道。」

▼星雲大師舍利子色澤多為法乳般淨白,其他還有紅、黃、藍、黑等琉璃光色的圓形結晶。(圖/佛光山提供)

▲▼星雲舍利子             。(圖/佛光山提供)

▼星雲大師圓形結晶舍利子,於潔白的遺骨舍利中,其他更有無數小舍利子。(圖/佛光山提供)

▲▼星雲舍利子             。(圖/佛光山提供)

▼星雲大師生前曾說自己沒有舍利子。(圖/佛光山提供)

星雲法師畢生弘揚人間佛教,法水長流五大洲。(圖/佛光山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