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有神人用完橡皮擦…結果歪樓了! 全場見他「1稱呼」吵翻

▲▼橡皮擦。(示意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原PO稱橡皮擦「擦子」引發討論。(示意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有網友回想國小時都用鉛筆寫字,橡皮擦總擦剩一半左右就會不見,好奇發問,有沒有人曾把橡皮擦「用完」過,「完全用完是從手上一小粒,擦到完全消失這樣嗎?」貼文引發熱議,但不是討論用不用得完,而是看到原PO稱呼橡皮擦為「擦子」,意外吸引兩派論戰,「哪裡的講法啦」、「擦子,沒錯啊!」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,「真的有人把擦子完全用完過嗎?」文中表示,「以前國小用鉛筆寫字,擦子總是擦到一半就會不見,不知道是被幹走還是怎樣,只好再買新的」,便問其他人,「真的有人可以把擦子完全用完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橡皮擦的講法意外造成騷動,「擦子是哪裡的講法啦?只聽過擦布、橡皮擦」、「我都唸擦戶」、「從小到大都是叫擦子」、「擦布才是正確的」、「第一次聽說橡皮擦叫擦子」、「台語叫七啦(擦仔)」、「講擦子比擦布普遍吧」、「推文台北宜蘭彰化南部都擦子,到底哪裡在用擦布啦?」

據悉,橡皮擦的俗稱百百種,畢竟每個地區可能因不同文化,在潛移默化之中,產生地域性的講法,除了擦布、擦子,還有台語「忽仔(因此有人稱擦戶)」、「七仔」等等。

有趣的是,一票網友不忘回歸主題,「通常擦三分之一就開始用尺分屍了」、「差點成功過,最後很容易碎掉」、「橡皮擦小到一定程度後都會自己不見= =,沒有一次用完,也從來沒主動丟垃圾桶過,超神奇的。」留言串中則有神人現身,曝光用到最後的心得,「有啊!擦到最後用食指嚕」、「用到跟小指指甲差不多大就極限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