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保攜手榮觀跨域合作 提供更生人周延保護

▲▼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。(圖/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)

▲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。(圖/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)

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於112年1月5日參加「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聯合會第22、23屆理事長交接典禮」,新北榮觀協進會常務理事張來煌當選聯合會第23屆理事長,前後兩任洪明鑫及張來煌理事長熱心公益,不但推展觀護業務不遺餘力,對更生保護業務更是積極參與。張董事長表示,榮譽觀護人輔導的受保護管束人,屬於更生保護會的服務範疇,有些榮譽觀護人甚至擔任本會的更生輔導員,榮譽觀護人與更生保護服務目標一致,關係密切,攜手合作,將對更生人提供更周延的保護。

更生保護會111年服務更生人的人數共計15,139人,更生人在出監後的前半年最需要更生保護,對於剛出獄的假釋出獄人,首重陪伴關懷,尤其在居住、就業,心理輔導、家庭支持等,如何讓他們能夠得到完善的服務,有賴觀護及更生保護會密切聯繫。

今年依據行政院核定之「施用毒品者再犯防止推進計畫」,推出「毒品更生人社區處遇模式」,以居住及就業為核心議題,希望大家一起協助毒品更生人,讓他們工作穩定,生活正常,進而達到減少再犯的目標。

更生保護及榮譽觀護人為司法保護挹注不少資源,輔導對象皆為曾經進入司法體系之更生人,對社會安定具有正面意義,影響司法保護至深且鉅,在柔性司法中,扮演重要的角色。(本文轉載自臺灣更生保護會2023年2月第26期《甦活人生》電子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法律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