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越西藏驚魂!2萬呎高空突下墜 乘客哭喊拿手機寫遺書

▲▼ 陸民航機飛越西藏上空搖晃下墜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點時新聞)

▲ 大陸民航機從西藏起飛後突然搖晃下墜 。(圖/翻攝 點時新聞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西藏上空號稱全世界最危險飛航區之一,大陸網友11日發生驚險事件,由拉薩至重慶的PN6392航班飛行途中遭遇氣流,飛機出現大幅度顛簸,甚至突然下墜,乘客驚聲尖叫,還有乘客掏出手機邊哭留下遺言。

綜合大陸媒體報導,一名搭機目擊者指出,飛機一開始起飛還算平穩,飛行一段時間後,疑似遇到強氣流,飛機突然發生劇烈搖晃,並多次急速下墜有再維持一定高度,來回大約持續了10分鐘,當時有很多乘客受到極大的驚嚇,不斷尖叫聲。

▲▼ 陸民航機飛越西藏上空搖晃下墜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點時新聞)

▲乘客嚇出冷汗 。(圖/翻攝 點時新聞)

《極目新聞》也引述一名目擊者麻小姐稱,「機艙內非常中晃,乘客不時帶著哭腔發出『啊』的驚叫,有人在喊媽媽。」她還拍下自己手掌上佈滿著汗水。

麻女士說,機艙內的空姐們沒有慌張,鎮定地坐在各自位置上,安撫乘客不要慌張。「那種情況下,我怎麽可能不慌?立刻在手機上寫遺書,向家人告別。還寫下銀行卡密碼,隨後點了發送。手機在天上暫時沒有訊號,等有訊號消息自動發送給家人。」她說。

▲▼ 陸民航機飛越西藏上空搖晃下墜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點時新聞)

▲乘客用手機寫遺書 。(圖/翻攝 點時新聞)

還好顛簸結束,班機順利在重慶江北機場落地,乘客們都有「劫後餘生」感覺。對此,西部航空客服工作人員表示,「該次航班最終平穩落地,起降時間均在正常調整範圍內。」

根據大陸民航現有紀錄,大陸四川航空、國航和西藏航空等都有飛機飛越西藏上空,只不過大多數的飛機在西藏選擇繞路,幾乎所有飛機都會避開西藏。

西藏上空為何讓人懼怕?綜合陸媒報導有幾點原因:一是山太高,西藏高原海拔被稱為世界屋脊,雖然4000多米的海拔飛機可以飛行,但珠穆朗瑪峰海拔高達8848米,想要飛越西藏上空,高度至少要達到9400米,也不是所有的飛機都能達到這個高度。另外,珠穆朗瑪峰一帶有許多海拔超過7000米的高山,對於飛機來說挑戰極大,撞山風險很高。

二是氣流,西藏某些高山地區,由於自身原因,雷達很難探測到這裡的氣流,飛機一但陷入其中會出現顛簸。

三是燃油,隨著海拔的降低溫度也會逐漸下降,民航飛機多為噴氣式飛機,珠穆朗瑪峰一帶飛機,燃油會因為溫度太低而結冰。

四是故障處置,飛機一旦遇到緊急迫降,高山林立,難有足夠的空間來處理緊急情況,所以飛機在西藏上空繞路,完全考慮乘客的安全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