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山見一地空罐!山友「背包早塞滿垃圾」求接力:背不下去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)

▲山友想請其他人接力把垃圾帶下山。(圖/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有山友12日上午發文,說他在八通關古道下山途中,走到8.65k左右,看到有人丟棄牛奶空罐、沐浴乳瓶等垃圾,雖然想帶下山卻有心無力,因為自己也撿了超大一袋,連背包也塞滿,便向其他山友尋求接力,「希望有善心人士可以撿下去。」照片讓其他人看了超痛心,直嘆「台灣山林的悲哀。」

臉書「靠北登山大小事」12日出現一篇貼文,該位山友文中表示,「八通關古道下山途中……在8.65k左右,發現牛奶,沐浴乳……等(垃圾),我已經沒法背下去啦!希望有善心人士可以撿下去。」至於為何沒辦法把垃圾帶下山?一張照片瞬間說明原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只見他明明已經背了一個大背包,卻又在左右兩邊掛塑膠袋,塞滿了各種瓶瓶罐罐。可仔細一看會發現,塑膠袋裡面很多東西都卡了泥土,明顯不是個人物品,而是被丟在山裡的垃圾,多到袋子塞不下不說,山友繼續往背包裝,結果也滿出網袋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)

▲原PO自己也背滿垃圾。(圖/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)

儘管撿了滿背包的垃圾,原PO完全沒有怨言,也沒有批判丟垃圾的人,只希望有其他山友接力,一起保護山林,讓網友不禁大讚,「好人一生平安」、「辛苦您了, 山界有您真好。」

也有人見狀忍不住開批,「台灣山林的悲哀,一旦某地方爆紅後,美景就回不去了」、「我跨年前去,沿路都有搭工寮,周遭還有生火的痕跡,東一坨西一坨,樂樂山屋還有燒塑膠垃圾、火沒完全熄滅,人都不見的情形」、「沐浴乳,是上山去度假嗎」、「最美的風景卻被自稱是最美風景的人給毀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