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天開學!教長提供「收心筆記」 五大秘訣曝光

▲中小學防疫新制上路,以篩代隔,家長憂將掀另一波確診大流行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中小學下周一開學,教育部長提出收心筆記,而在3月6日前,防疫措施仍延續下學期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中小學預計後天(13日)開學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11日)在臉書PO文,準備收心筆記來跟大家分享,並提出調整作息時間等五大重點,也提醒學生,今天安排一些靜態活動、調整作息與飲食,以滿滿的活力迎接即將到來的開學生活。

中小學預計下周一開學,大學也從下周一起陸續開學,近期疫情趨緩,教育部主秘廖興國日前也表示,開學後防疫政策仍延續上學期末,預計3月6日起才會放寬校園口罩,屆時校園室內空間原則「自主佩戴口罩」,但校園內保健中心或在校車、接駁車等公共運輸工具上仍要佩戴口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教長潘文忠準備收心筆記,並提出五大重點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教長潘文忠準備收心筆記,並提出五大重點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而面對即將開學,潘文忠今天也在臉書PO文,讓孩子們準備「收心操」,也提供了「收心筆記」,並列出「調整作息時間、注意飲食健康、確認開學用品、聯繫同學感情、探索興趣志向」等五大重點,也提醒學生,今天不妨安排一些靜態活動、調整作息與飲食,以滿滿的活力迎接即將到來的開學生活。

廖興國日前也表示,目前各級學校防疫措施仍延續上學期末,也就是以篩代隔等,但未來也會簡化校園防疫措施,例如快篩劑的發放,將比照機場,有需要才發放,而不是現行只要班上有人確診者就全班發放快篩劑,但實施的時間還要邀集相關單問進行討論,可能搭配3月6日的口罩鬆綁制度實施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