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林市長感謝土耳其921馳援 號召業者捐圍巾、厚襪200萬物資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日前發生芮氏7.8級強震,死傷慘重,滿目瘡痍,又遇嚴寒氣候,員林市長游振雄捐出1月所得,再自掏腰包12萬元購買保暖圍巾,公所也採購一批發熱衣捐贈給土耳其,Easyfit得展棉業及曼黛瑪璉等在地企業聽到後也主動慷慨解囊,加入捐贈物資行列,目前已知募得至少價值200萬元的物資。

▲員林市長游振雄與得展棉業執行長張惠英響應援助土耳其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員林市長游振雄(左)與得展棉業執行長張惠英響應援助土耳其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員林市長游振雄說,他也是經歷過921震災的人,對於土耳其正遭遇的苦痛感同身受,尤其零下的氣溫更迫切需要禦寒保暖物資,他回憶起921當時的救援場景,距離他住家不遠的員林龍邦富貴名門大廈塌陷,九個樓層陷入地下,救援相當困難,土耳其第一時間派遣救難隊來台灣,協助參與龍邦大廈的救災行動,拯救了許多人的性命,感念土耳其的救援,除以市公所名義採購一批發熱衣捐贈給土耳其之外,他也捐出一個月的薪水另外採購保暖圍巾,希望能夠盡一己之力,幫助土耳其盡速重建家園。

▲員林市長游振雄與得展棉業執行長張惠英響應援助土耳其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921龍邦大樓倒塌如今已改建成加油站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張惠英聽到公所將援助土耳其後義不容辭,不考慮營利,直接以成本價售予公所,更一口氣付出近80萬元捐贈近3千件保暖禦寒的發熱衣、近3萬份(每份3雙)大人及小孩的厚棉襪,張惠英說,對企業而言,賺的是社會財,因此取之社會、用之社會這些社會責任都是應該做的,土耳其幫助過我們,我們更應加倍還回去。

▲得展棉業捐物資援助土耳其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得展棉業捐物資援助土耳其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張惠英亦主動號召員林在地企業,包含思薇爾也提供孩童與大人的全套衛生衣/褲總共1萬700件,以及曼黛瑪璉捐贈100箱的物資包含保暖內著、保溫杯等,因賑災物資專案募集期限至2月15日截止,預計下周二(2/14)會安排貨櫃車運往台北指定倉庫,有意捐贈物資援助土耳其的市民朋友,可親送或郵寄至倉庫(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168號 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內湖聯絡處),一起為土耳其及台灣救援隊加油。

▲921地震各國派遣搜救隊與救難犬到員林加入求援。(資料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▲921地震各國派遣搜救隊與救難犬到員林加入求援。(資料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