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機師落地印尼秒被劫持! 巴布亞分裂武裝分子宣稱犯案

▲▼紐西蘭有一名機師在印尼被當地分裂武裝分子綁架,目前政府已派出救援部隊前往現場救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紐西蘭有一名飛行員在印尼被當地分裂武裝分子綁架,目前政府已派出救援部隊前往現場救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紐西蘭一名飛行員7日駕駛一架載有5名乘客的小型飛機降落印尼巴布亞(Papua)地區後,意外遭當地分裂主義武裝分子劫持為人質。事後,西巴布亞民族解放軍(TPNPB)聲稱對此次行為負責,但除非印尼政府承認西巴布亞獨立,否則不會釋放這名飛行員。

綜合BBC與紐西蘭媒體報導,被綁架的飛行員是效力於蘇西航空(Susi Air)的37歲男子梅爾滕斯(Philip Merthens)。事發當時,他駕駛一架載有5名乘客的小型飛機,降落在巴布亞省的山區恩杜加(Nduga),不料卻在降落後遭當地武裝勢力劫持。

聲稱對此次行為負責的TPNPB發言人桑本(Sebby Sambom)告訴BBC,由於機上的乘客都是巴布亞本地人,因此包括一名兒童在內的5名乘客如今都已被釋放,而梅爾滕斯則被留下作為人質。據悉,TPNPB已將飛機燒毀,但該組織聲稱「梅爾滕斯目前很安全」。

TPNPB指出,該組織之所以綁架梅爾滕斯,是因為美國、澳洲和紐西蘭都與印尼政府存在軍事合作,而這3個國家「必須為其所作所為負責」。他們強調,在西巴布亞未獲得獨立前,該組織絕對不會釋放人質,甚至還揚言要殺死這名被綁架的飛行員。

紐西蘭駐印尼大使館目前正「高度關注」此事,而印尼當局也緊急派出警察和軍事人員到現場搜救,不過由於恩杜加交通不便,營救工作至今未有明顯進展。

一名前飛行員透露,在印尼飛行是很危險的事,機師需要保持低調、結伴同行,最好是有當地人帶領。蘇西航空一名為印尼政府工作的員工則表示,他可以想像梅爾滕斯的情況有多危險,但幾乎可以肯定的是,印尼政府不會向分裂武裝分子屈服,更不會滿足他們的要求。

西巴布亞是位於巴布亞紐幾內亞西部的前荷蘭殖民地。當地自1969年被聯合國交給印尼接管後,就獲得「特殊自治權」,不過當地有一股叛亂勢力正逐漸增強,並不斷要求政府承認西巴布亞獨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