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助兒抓海鷗塞瓶子 遊客怒吼「快放!」離譜父母罰金出爐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每年會飛來成千上萬的海鷗到昆明海埂大壩棲息,形成當地一道特殊風景線。日前發生父母幫兒子抓海鷗離賭事件,甚至把鳥塞進瓶子,企圖帶走遭到遊客阻止。因為涉及傷害野生保護動物,涉事男孩監護人被罰2000元人民幣,大陸網友直呼,判太輕了!

▲▼     昆明、抓海鷗        。(圖/翻攝 九派新聞)

▲男孩父親幫忙「硬塞」海鷗 。(圖/翻攝 九派新聞)

綜合陸媒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1月底,一名小男孩在雲南昆明海埂大壩抓海鷗,用力把鳥頭塞進透明罐子裡,男孩媽媽拿手機拍攝指導,「抓牠翅膀!你抓牠翅膀!」

現場遊客見海鷗掙扎的厲害,心裡十分不忍,這對父母完全沒有收手意思,海鷗翅膀卡在瓶口,幫忙兒子把海鷗翅膀一起「硬塞」進瓶子。

▲▼     昆明、抓海鷗        。(圖/翻攝 九派新聞)

▲ 海鷗三分之一身體被塞進塑膠瓶。(圖/翻攝 九派新聞)

報導稱,目擊者宋先生拍下一家三口離譜行為,第一時間立刻制止,不少遊客大喊「把牠放了!放了!」男孩爸爸才把海鷗抓出來放走。

目擊者宋先生說,「我們和保安及時喝止了,在保安走後,小孩又抓了幾次,但是沒能成功。」

事後,海埂大壩安保公司工作人員回應稱,「接到了投訴電話,但是我們沒有執法權,最多只能勸阻。」

▲▼ 雲南海埂大壩、海鷗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 雲南海埂大壩特殊風景線,遊客經常帶麵包餵食紅嘴鷗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昆明海埂大壩的紅嘴鷗,每年從西伯利亞飛越6千多公里到當地棲息,許多遊客會餵食麵包,大多數的人都不會傷害海鷗,知道是重要保護的野生動物。先前,2019年四川一名男子曾因在滇池抓海鷗拍照,被警方罰款2千元(單位:人民幣,同下),換算近1萬台幣左右。

事後,西山區自然資源局 (分管自然資源執法大隊)副總督察陳清松指出,「我們通知了當事人,再公安和執法單位面前,對當事人做法律宣傳和行政處罰。按照(大陸)野生動物保護法的規定,對當事人做了嚴厲批評教育,處以2000元的罰款,他也認罰。」

據了解,紅嘴鷗屬於大陸「三有」野生保護動物,根據《野生動物保護法》第四十六條的規定,在相關自然保護區違反相關規定獵捕非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的,將依據情節,處以1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的罰款,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,依法追究刑事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