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四怕出事!阿北運動撿到錢 拿「這物」來擋…警看到都笑了

▲初四怕出事!阿北運動撿到錢,拿「這物」來擋…員警看到笑了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初四怕出事!阿北運動撿到錢,拿「這物」來擋,員警到場看到後也忍不住笑了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一名老伯在大年初四清晨到東光園路綠園道散步,結果發現園道內的長椅上遺留一只皮夾和一串鑰匙,擔心隨意碰觸引起糾紛,趕緊請警方到場確認,而在警方到場前,老伯見天色漸亮,怕皮夾被拿走,遂拿起路旁的樹枝落葉遮掩當「障眼法」,員警到場後看到也不禁莞爾。

老伯透露,前一晚聽見一群年輕人在附近聊天,可能就是當時不小心留下的,經員警查看內容物,皮夾內有證件及1200元的現金,而許姓失主就住在附近不遠處,遂決定直接前往該處尋找失主。許男母親出來應門時,見到自家鑰匙及兒子的錢包也傻眼,提到兒子很晚才回家,人也還在休息,不但機車沒有騎回家,大概連錢包掉了都不知道,非常感謝員警熱心送還。

警方提醒,民眾前往公共場所時,都請隨時注意自己身邊的貴重物品,務必將貴重物品置於包包內等較不易掉落之處,離開前也應記得再次檢查是否有遺留物品,避免造成財物損失。倘若真的遺失物品,除可撥打110報警處理外,亦可至內政部警政署「拾得遺失物管理系統」,查詢自己的遺失物品是否已被熱心民眾送交警察單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