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溫警戒擴大17縣市!今晚恐「下探6度」 連假最後1日天氣轉晴

▲▼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周(1/29~2/2)天氣趨勢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今(28)日夜晚持續寒冷,明日稍回溫,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周各地溫度趨勢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受到寒流影響,中央氣象局提醒今(28)日晚間至明清晨各地天氣寒冷,低溫「橙色警戒」擴大至17個區域,易有10度以下,甚至6度以下氣溫發生;不過明(29)日連假最後一天,將比今日更溫暖舒適,北部及宜蘭白天約15到17度,其他地區來到18度至22度,各地天氣多雲到晴,只有東部有零星飄雨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、明(28日、29日)兩天寒流影響,各地天氣非常寒冷,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,「橙色警戒」範圍再擴大,今晚至明日在雲林以北、南投、宜蘭、花蓮、台東、澎湖、金門及馬祖,將持續10度左右,或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,應注意防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趙竑也提到,明29日清晨低溫將在西半部、宜蘭發生,溫度約8~10度,花東地區為11到12度,而局部近山區、河谷會再低1至2度。

▲▼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周(1/29~2/2)天氣趨勢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周(1/29~2/2)天氣趨勢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不過明日天氣將會比今天再溫暖、舒適一點,北部、宜蘭為15~17度,其他地區約落在18~22度,局部地區氣溫更高。而降雨部分,由於天氣轉乾,各地都為晴到多雲,只有東部有零星飄雨。但要留意的是,明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、恆春半島可能有長浪發生。預計下周一開工起氣溫開始明顯回升。

▼今(28)日「橙色警戒」低溫範圍再擴大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低溫範圍擴大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今(28)日下午至明(29)日上午低溫區域:

【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】
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宜蘭縣,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竹市、花蓮縣、台東縣、澎湖縣、金門縣,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防範。
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嘉義市、嘉義縣、臺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氣象局提醒民眾加強保暖,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;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、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,確保兒童之頭、頸、手和腳部溫暖,關懷老人、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;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,請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,落實生病在家休息;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