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商竊案意外破17年前女傭性侵案 女藝人偕女出國躲劫

▲大安區和平東路富商家中遭竊500萬新台幣,警方19日逮捕身揹多件性侵重案的涂姓犯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犯下至少8起性侵案的涂明朗逃亡逾17年最終因涉嫌竊盜案落網。(圖說下同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體外射精之狼涂明朗性侵8名弱女,但警界盛傳他性侵女子人數應遠比警方存案紀錄更多,他因長年離群索居,平常以公園、山區、廢棄空屋為家、從來不使用手機、也不交任何朋友、與街友類似的生活行為被警方戲稱為「胎哥鬼」。涂嫌性侵手段暴力兇殘,往往持水果刀架住被害人頸部並毆打被害人,完事習慣在體外射精,並以衛生紙擦拭女性下體痕跡滅證,所幸警方在過往案件採證細膩、讓他難逃法網,台北地院一審將他論處8件加重性侵案,判處26年8月重刑。

台北地院論處的8件加重性侵害案件中,最受外界矚目的懸案,就是2005年7月27日凌晨,他闖入大安區某知名女藝人的住家行竊,所幸當時女藝人與女兒出國觀光,屋內只有菲國女外傭在家,涂嫌先用刀柄敲打女外傭頭部,並持刀架住她脖子,惡狼涂男性侵得逞後,還丟了2千元現金給被害人從容離開,事後女外傭自覺受辱想離開傷心地,毅然辭職返回菲國。

▲警方追捕500萬現金竊嫌,卻意外逮回犯下最少9起性侵害案件的水果刀之狼涂明朗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檢警透露,女藝人當年案發後陸續接受媒體訪問證實此事,她得知女外傭遭惡狼性侵後,不但多次陪外傭就醫、接受社工心理輔導,並透過社工轉介被害人參加教會關懷活動逐漸走出陰霾,後來該女傭逐漸走出身心陰影,返回菲國後積極投入社會關懷工作,也擔任志工輔導有類似遭遇的女孩。

▲大安區和平東路富商家中遭竊500萬新台幣,警方19日逮捕身揹多件性侵重案的涂姓犯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老天有眼,這起案件經過17年後,警方憑藉當時完整鑑識作業採集到惡狼精液DNA,大安區富商竊案偵辦過程,警方採得涂男汗水DNA後送比對,這起沉寂多年音訊全無的冷案就此偵破。

女藝人在家中外勞遭侵害後,數度接受媒體訪問問,表示離婚後與女兒到新加坡觀光散心,未料發生此案,導致女兒害怕不敢住,加上房東不肯在屋內加裝保全系統,才尋思「為什麼不買棟房子,讓女兒不再害怕」,後來決心拿出積蓄買房,希望給子女一個安全的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