棺材也能拜!后里這間廟「業務員超愛」 超大金棺求升官發財

▲金棺材。(圖/王先生提供)

▲台中后里雷筳殿裡供奉一尊金棺,吸引不少業務員前來拜拜 。(圖/王先生提供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棺材也能拜?位在台中后里的雷筳殿內裡就供奉一尊「金元玉天老祖」,也就是金棺,大型棺木被漆上金漆,上頭還有一個以「壽」調整過的字體,還有許多紋路與裝飾。金棺多年前常常登上新聞版面,不僅有媒體專門製作一集專題報導,除了附近民眾、業務員也常前來祈求升官,甚至有國外信眾慕名而來。

莊姓住持曾對外透露,是某天自己夢到一只棺材天上飛,濟公降旨要棺材來救世,後來果真在台南找到「夢中棺材」。早些年莊姓住持還曾載運金棺環島,每次都至少10多天,最多曾經環島72天過,不過金棺由小貨車載運,在路上相當醒目,還曾發生過村莊拒絕金棺進入而登上新聞版面,莊姓住持到處被驅趕,大多只能在寺廟過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雷筳殿來是供奉玄天上帝,但是特殊的金棺反而吸引許多業務、民眾前來拜拜,將名片放在金棺前,希望能祈求「升官發財」,一旁還有許多小棺材,能夠讓信眾請回家供奉。小小的寺廟就位在后里區泉州路上,從外觀上就像是鐵皮屋,走進卻能看見相當特殊的景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