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夜極凍有雨!初三「下探4°C」越晚越冷 北部高山有機會下雪

▲▼天氣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 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寒流來襲,明天初三越晚越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寒流來襲,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從今(23日)開始氣溫就會一路下降,明天初三入夜直到初四清晨是最冷時候,北部、東北部近山與空曠地區可能會出現4度低溫,從今天晚上至明天上午有一波水氣,主要集中在北部和東半部,若水氣與低溫配合,高山地區有機會降雪。

氣象局指出,從今天開始氣溫會一路下滑,初三一整天持續降溫。根據預測,最低溫預估將出現在初三晚上至初四清晨,嘉義以北和宜蘭氣溫約7至8度,近山區的平地沿海空曠地帶可能會再低2度,因此北部最低溫可能會落在4、5度上下;台南、花蓮約9至10度,高屏、台東約11至13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天氣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 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提醒民眾注意保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降雨方面,從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午有一波水氣,水氣集中在北部和東半部,因此這幾處地區有機會下雨,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。由於初三越晚越冷,若水氣和低溫配合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海拔2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。

▲▼氣象局1/23天氣預報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發布未來幾天天氣預測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▼氣象局1/23天氣預報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,今天起至26日清晨寒流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非常寒冷,其他地區早晚非常寒冷,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;今晚至明(24)日台南以北、東半部地區及金門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連江有持續6度左右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防範。

從今天晚上至明(24日)晚上,新北市、基隆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宜蘭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;台北市、台中市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氣象局也以橙色燈號(指非常寒冷)顯示,提醒民眾注意防範。

新竹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臺南市、花蓮縣、臺東縣、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連江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氣象局也以黃色燈號提醒該地區民眾注意。

▲▼氣象局1/23天氣預報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氣象局1/23天氣預報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提醒將有陣風及長浪。(圖/氣象局)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