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這裡搶紅包!初二到初五連發4天 2園區活動玩不完

▲▼科博館。(圖/國家自然科學博物館提供)

▲科博館921園區整修後讓民眾參觀更加方便。(圖/國家自然科學博物館提供,下同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過年走春要去哪呢?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各園區皆推出許多活動,其中位在台中的921地震教育園區推出「籽兒兔兔」活動,邀請民眾一起同樂。另外在南投的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,從年初二到初五舉行「新春搶紅包大對抗」,活動期間下午2點20在園區內大廳進行知識問答,就有機會搶紅包!

科博館指出,921園區自93年9月開放至今已有17年,累計超過500萬人次參觀,在國內、外相當具有知名度,更是臺灣推廣防災教育的重鎮。由於台灣氣候潮濕,館內設施出現老舊等問題,在改善之後提供給民眾更好的參觀品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科博館。(圖/國家自然科學博物館提供)

台中人口密集,去年12月特別在921地震教育園區增設「井下觀測站」,透過強化地震監測設施,提升地震預警及防救災效能,降低震災對人命與財產安全之損害。來園區參觀時,除了體驗地震、感受地震的震撼,不妨也來看看這些極具特色的觀測站房,同時瞭解一下井下觀測站的奧秘!

▲▼科博館。(圖/國家自然科學博物館提供)

位在南投的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,保存921地震後發現的世界級逆衝斷層,可實地觀賞清楚地斷層剖面,利用光雕投影影片呈現過去多次古地震造成的褶皺與斷層構造,富含研究保存與科學價值。

車籠埔園區自今年起開展「電磁視界2.0」,以拓展電磁科學主題的展示面向與手法,藉由開發製作與更新部分展品,提升展品的可演示、新穎及耐用性;並透過展場營造改善空間及聲光優化,引入活潑有趣又新穎的展示設計,提供更優質的展示與參觀品質。

科博館表示,春節初二至初五舉行「新春搶紅包大對抗」,只要入園參觀民眾都可參加趣味問答選邊站活動,不僅增加地質與防災知識,又可趁著新春期間胡吃海喝時刻,救贖一下放縱的身材,大顯身手來搶紅包吧!一同驚喜迎兔年,憑添過年喜氣。

▲▼科博館。(圖/國家自然科學博物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