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爾的移動城堡?拼裝車路上趴趴走 警:違規可沒入

▲▼拼裝車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拼裝車因車體不符相關規定,對駕駛人及其他用路人存有安全隱患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游宗樺/台北報導

拼裝車因未有車牌,且車體並不符合車輛檢驗標準,不但無安全裝置也無車尾警示燈,日前曾發生重機撞上載著資源回收的拼裝車,結果拼裝車駕駛一度失去生命跡象。新北市警察局表示,拼裝車未領用牌證行駛,可處3600元至10800元罰鍰,並禁止其行駛,同時沒入,根據統計,2022年有超過96件拼裝車遭舉發。

2020年時,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、漢生東路口發生紅牌重機與拼裝車碰撞車禍,拼裝車疑似違規左轉,遭直行的紅牌重機撞上,68歲拼裝車駕駛一度失去生命跡象,重機騎士與乘客則全身多處擦傷。

由於拼裝車多未領牌,且車體的安全標準遠不及一般車輛,容易在事故中造成自身或其他用路人的危險。依據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12條,拼裝車輛未經核准領用牌證行駛,或已領用牌證而變更原登檢規格、不依原規定用途行駛,可處3600元至10800元罰鍰,並禁止其行駛,同時沒入。

根據新北市警察局統計,2020年、2021年,違反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12條1項2款的舉發件數分別為26件及21件,而2022年統計至11月為止,舉發件數則暴增至96件。警方對此解釋,由於警政署於今年有實行專案,針對未領牌的車輛、拼裝車進行舉發,以至於今年舉發件數增加,未來也會持續對於違規車輛進行舉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