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背秒變衰「打麻將10大禁忌」想贏錢必看! 這點很多人常忘記

▲▼打牌,打麻將,過年打牌,過年。(圖/記者施怡妏攝)

▲牌桌上禁忌多。(圖/記者施怡妏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農曆新年是大家團圓交流的日子,難免會有買樂透或打麻將等小賭怡情的消遣娛樂,在開心打牌的同時,也要留意牌桌上的禁忌,避免衰神降臨,《ETtoday新聞雲》為大家整理出「打麻將的10大禁忌」,在眉角上多注意,才能夠把把自摸,把把胡牌!

1. 不能拍背或肩膀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管你是上桌打牌的人,還是在旁觀看的人,都絕對不能犯這個禁忌,因為拍肩、拍背這些動作,代表會把打牌人的好運給拍掉。

2. 趕時間不賭

人言「財不進急門,福不入偏門」,是奉勸大家在追求財富時不可躁進,若正處於急急忙忙的狀態,恐怕也無法打得安心,心有旁騖時在判斷出牌也可能出錯。

3. 不要背對門口、窗戶或靠近廁所

通常大門口被視為財神進來的地方,但如果座位背對門口,就像是背對財神;背對窗戶的話,背後可能會有風吹進來,讓打牌的人背後涼涼的,打起來會越打越虛;廁所則被認為是有穢氣,若座位靠近廁所,有人會忌諱沾上穢物之氣。

4. 連莊不能離開位子,不能移動桌腳

這點很多人打牌時會忘記,或是沒注意到!「連莊」表示氣勢很旺,只要你一站起來離開位子,就有可能中斷莊家的好運,所以即使再尿急,也要等莊家下莊才能去;移動到桌腳也是同樣的道理。

5. 打牌之前不要洗澡,不能剪指甲、刮鬍子

打牌的人最需要的就是運勢,打麻將之前通常不會洗澡,以免把身上財氣都洗掉,剪指甲、刮鬍子也是類似的道理。

▲▼打牌,打麻將,過年打牌,過年。(圖/記者施怡妏攝)

▲有人在連莊時不可離開座位,是不少新手會忘記的一點。(圖/記者施怡妏攝)

6. 打牌時不能心情不好,也不要罵髒話

打牌時心情不好,會讓整個牌桌的氛圍感不好,也會讓別人覺得牌品很差,心情不好時也無法受到財神爺眷顧;罵髒話也會影響運氣,手氣和氣場會亂掉,牌運也會跟著變壞,通常會越打越輸。

7. 不要在牌桌上借錢

沒錢就別打牌!若錢沒帶夠打到輸了而向他人借錢,會被認為是把自己或對方的財運分掉,且在大過年時欠錢也被視為會影響未來一整年的財運。

8. 北風別對著自己

因為北風代表「背」,對著自己運氣就會不好。

9. 不要隨便過水

有些民眾會想要過水,摸一把大把的,或是胡莊家,不過能胡就胡不要貪自摸,以免運勢因為過水都過掉了。

10. 不要在背後看書

這點算是常見的諧音禁忌,如同現實生活中很多人禁忌「四」與「死」的諧音,打牌時看書、或旁邊有人看書,就好像在「看你輸」。

上述10大禁忌不外乎從諧音或運勢出發,皆屬民間說法、僅供參考,或許誤觸禁忌可能會影響到自己或牌友的打牌情緒或心理狀態,但真正勝負關鍵還是要靠牌技和運氣。打麻將有賺有賠,上牌桌前先掂掂自己的荷包重量,切勿過度成癮賭博傷錢傷身,一起開心過好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