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孤鷹」王傑提攜後進 私下溫暖舉動如同鄰家大哥

▲▼歌壇傳奇王傑與城市科大合作製作新專輯,包括流行音樂系副主任許恒瑞(中)、歌手張宋(右)、自由工作者與吉他手李子維(圖左)。(圖/許恒瑞提供)

▲在流行音樂系副主任許恒瑞(中)帶領下,歌手張宋(右)、吉他手李子維(圖左),參與王傑新專輯。(圖/許恒瑞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被譽為華語歌壇傳奇的王傑,一直以來有著「浪子」、「孤鷹」的形象,但認識王傑快20年的許恒瑞透露,私底下王傑是一位很會照顧人的大哥,看到他累了,會為他泡一杯咖啡,也願意給年輕人機會,讓自己的學生李子維、張宋、林泓辰、萬家伶等人有榮幸參與專輯的合聲與樂器錄製,李、張兩人也表示,能與傳奇合作相當驚喜,更重要的是從中學到許多珍貴經驗,成為創作與工作上的養分。

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副主任許恒瑞在2005年時,就參與王傑《甦醒》專輯的編曲,至今認識王傑快20年,雖然外界總給王傑貼上「浪子」、「孤鷹」的標籤,但許恒瑞說,私底下,傑哥就是一位很會照顧人的大哥,例如「看到我累了,傑哥會為我泡一杯咖啡」,沒有大牌歌手的架子。▲▼醞釀10年,歌壇傳奇王傑攜手城市科大,再呈現代表作。(圖/許恒瑞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許恒瑞說,王傑提攜後進,私下溫暖舉動如同鄰家大哥。(圖/許恒瑞提供)

許恒瑞說,在製作音樂時,王傑總是準備很豐富的內容,除了說明歌曲的故事背景,還會很精確地表達想要的元素與作法,而且描述的很細膩、準備的很充足,並用濃烈的感情唱歌,這是自己從傑哥身上學到傑哥那個年代製作專輯態度。

此外,許恒瑞指出,傑哥也很願意給年輕人機會,當初他向王傑推薦自己的學生李子維擔任吉他手伴奏,張宋擔任合聲,傑哥也很信任團隊,在城市科大錄音室完成合聲跟吉他等樂器錄製;許恒瑞也補充說明,流行音樂系在建立錄音室硬體設備時,有把產業經驗帶進來,整個錄音室的設備與設計上,都和台北知名白金錄音室是一樣概念,可錄製很好的音質,才參與這次傑哥專輯的製作。

▲▼李子維(見圖)擔任王傑新專輯中的吉他配樂工作。(圖/許恒瑞提供)

▲李子維(見圖)擔任王傑新專輯中的吉他配樂工作。(圖/許恒瑞提供)

念大學曾是駐唱樂手的李子維,目前是自由工作者,他說,第一次參與錄音時,他想展現自己的吉他技巧,但錄音結束後,老師許恒瑞與傑哥都覺得,不需要太花俏的吉他技巧,更需要的是簡單、穩定的彈奏,同時彈奏吉他時要多放一點感情,之後不斷改進,等到成品出來,才明白老師與傑哥的用意,讓他學習到一首歌的視野,以及彈奏吉他的穩定性。

現為創作歌手的張宋,則是擔任這次專輯的合聲,張宋說,一開始聽到許老師給自己這樣機會,對於這個天上掉下來禮物,一開始是驚訝與不敢相信,轉告是王傑歌迷的爸媽時,父母也都為我開心,但在興奮之餘,也擔心無法好好表現,所幸在許老師引導下,才能做好合聲工作。

▲▼歌手張宋(圖)擔任王傑新專輯的合聲。(圖/許恒瑞提供)

▲創作歌手張宋(見圖)擔任王傑新專輯的合音。(圖/許恒瑞提供)

張宋也說,合聲最重要是貼近主唱,不管在唱歌時的呼吸點與轉音,都要跟隨主唱節拍,聽到傑哥主唱聲音之後,才知道唱歌時要融入更多情感,以及合聲時腹鳴的位置,這不僅對自己創作上有所啟發,在寫歌時也會有所幫助,參與這次的專輯製作,感覺自己整體實力提升很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