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殺已婚牙醫男友抄佛經懺悔 小三法庭上嘆:誤信和他有未來

▲▼ 台北市文山區呂姓牙醫呂俊瑤命案,小三曾廉容殺人罪移送北檢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小三曾廉容(右)涉殺害與她交往的已婚牙醫呂俊瑤,寫道歉信與抄佛經懺悔挨轟只想求輕判 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屏東北漂女學生曾廉容去年涉殺害與她交往的已婚牙醫師呂俊瑤,到案被羈押至今,台北地院今開庭審理,曾女透過律師提出4封道歉信與手抄佛經,聲稱不該相信呂男會許她一個未來,「是我的錯」,她因情緒失控而行凶,向呂男的家人道歉,願以餘生盡力彌補。檢方批曾女只想打動合議庭求輕判,其實仍心懷恨意,建請重判以彰顯公義,呂家委任律師也請求嚴懲曾女殘忍殺人行徑,法官諭知今年3月15日宣判。

本案發生於去年(2022年)3月1日上午,曾女(28歲)到呂男(57歲)北市文山區住處理論,涉當街持刀猛刺呂男16刀,呂男慘死家門口,曾女接著瘋狂自殘手腕與頸部,送醫保住性命後被羈押至今。

曾女歷次應訊都指稱呂男說好要娶她,卻遲遲沒跟元配離婚,還常對她施暴,北院前次開庭,曾女不滿被質疑說謊,激動反駁時脫口:「我這麼愛你,你用拳頭對我,對嗎?」法官喝止曾女「做人的自覺到哪去了」、「妳眼裡只有妳自己!」

▲▼北市情侶情殺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曾廉容涉殺害牙醫男友呂俊瑤的現場。(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攝)

今開庭時,曾女的律師仍稱曾女情緒失控行凶,非預謀殺人,曾女從屏東北漂求學,半工半讀,結識大她29歲的已婚呂男陷入情網,因涉世未深而相信對方會許她一個未來,但呂男言行不一,曾女為這段不正當感情痛苦不已,她徘徊呂男家門外,「其實是徘徊在自己的人生路口,不知何去何從」,也不敢告訴家人。

曾女的律師說,曾女很後悔太晚醒來,毀掉自己人生與呂男家庭,曾女寫給呂男父親、呂男妻子和2位女兒共4封道歉信,也手抄一大疊佛經表達懺悔,願用餘生補償呂男家人的傷痛,請求法官考量曾女遭遇、行凶後自殘沒逃跑,希望從輕量刑。

曾女在法官追問下,娓娓說出2017年間認識呂男,呂男追求她半年,後因她父親2018年過世,呂男說自己母親同1天辭世,告訴她「我們好像天生注定有緣,我會代替妳父親照顧妳」,還對她說「妳是我的真愛」,她因而心動交往,曾女強調:「這都是他(呂男)親口說的!」

法官冷不防問曾女為何買那麼多把刀,其中2把刀面各打8個孔,「是否對這種刀情有獨鍾」,曾女狀似不解法官疑問,表示沒偏愛特定刀款或品牌,「而是便宜就買」,她在隨身包包放1把刀,意在防身,「因為他(呂男)情緒一上來就會動粗,我手上有刀,他就不會繼續打我」。

公訴檢察官批曾女「28歲算是涉世未深嗎?」質疑曾女寫道歉信跟抄佛經,只是做給法官看想獲得輕判,但曾女仍對呂男有強烈恨意,信中還在責怪呂男,好像她才是受害人、找各種藉口企圖合理化自己犯行,呂男無法親自出庭辯解,但「醫師是斯文人,很難想像會有黑道一般的暴力行為」。

▲▼文山區情殺,檢警於萬芳醫院相驗呂姓牙醫師遺體,死者母親、姊妹到場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檢警於萬芳醫院相驗呂俊瑤遺體時,呂男家人到場。(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攝)

檢察官指曾女帶2把刀去找呂男,朝呂男頭胸等處連刺16刀,可見蓄意殺人,目的是不讓呂男回歸家庭,「而且他被殺的地點在哪裡你知道嗎?就在自己家門口,至今妻女每天進出必經之處,那種痛苦無法形容,大悲無言」,檢方反問曾女「真誠懺悔很難嗎」,曾女犯行導致呂男家庭毀滅,不可原諒,請求重判,「讓社會見到司法公義的展現」。

呂家委任律師表示曾女辯詞死無對證,但事證顯示呂男才是遭曾女威嚇家暴的受害人,且感情糾紛絕非殘忍奪走生命的藉口,4封道歉信內容可見曾女仍無悔意,把過錯推給呂男,沒意識到呂男家人已蒙受喪子喪夫與喪父之痛,又被曾女的狡辯二度傷害,尤其呂男2個女兒出嫁時,「將無人牽她們的手走上紅毯」,造成一生無法挽回的悲痛,請求法官嚴懲重罰曾女光天化日、眾目睽睽殘忍殺人的犯行。

曾女一路低頭閉眼挨罵,曾母和曾女姑姑在旁聽席啜泣,法官給曾母表示意見的機會,曾母說女兒非常有悔意,她對呂男家人很抱歉,但她們自己家人所受影響也超大。曾女顫抖重申歉意,表示在看守所「唸經迴向給他(呂男)跟家人,希望他們平安健康」,不過曾女最後仍說:「他一直告訴我會離婚娶我,許我一個未來,相信了他,是我的錯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