律師簡榮宗表態爭取國民黨立委提名 對戰汐止賴品妤 

▲前謝國樑競選總部發言人、國民黨智庫召集人簡榮宗正式表態爭取立委提名,對戰賴品妤。(圖/翻攝簡榮宗臉書)

▲國民黨智庫召集人簡榮宗正式表態爭取立委提名,對戰賴品妤。(圖/翻攝簡榮宗臉書

記者陳弘修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即將到來,藉由拜訪與慰問基層的行程,前基隆市長謝國樑競選總部發言人簡榮宗這一兩天跑遍了新北市第12選區的義消分隊。專業律師、現為國民黨智庫產創中心召集人的簡榮宗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時,正式表態他要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立委的機會,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賴品妤,讓包括汐止在內的七星選區藍天再現。

新北市第12選區幅員遼闊,這個選區俗稱七星區,涵蓋範圍包括汐止、金山、萬里、瑞芳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。

2020立委選舉時,選舉人數為25萬9,761人,當時,代表民進黨的是在太陽花學運中受到關注的賴品妤,她的父親是民進黨前立委賴勁麟,而國民黨派出的是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,在七搶一的激烈競爭局面下,李永萍最後以2780票之差落選,但藍綠雙方得票數都在8萬以上。
 
對於此次主動請纓出戰賴品妤,簡榮宗表示,雖然媒體跟空戰很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選民能夠感受到誰在落實在地的服務。

簡榮宗表示,過年長假期間是警消跟義消弟兄們,最需要專注精神的時期,弟兄們除了有勤務時必須救火、救災外,沒有事故時,防宣姐妹們也要四處宣導防火與急救觀念,所以這兩天,他跟義消徐登賢大隊長與警消莊渝淵大隊長一起到雙溪、貢寮、九份、瑞芳與瑞亭等分隊以及長青、橫科、汐止、秀峰與社后等分隊,進行春安慰問工作,感謝家鄉有這群熱心的夥伴們。

▲前謝國樑競選總部發言人、國民黨智庫召集人簡榮宗正式表態爭取立委提名,對戰賴品妤。(圖/翻攝簡榮宗臉書)

▲簡榮宗與義警、義消大隊長慰問七星區各分隊。(圖/翻攝簡榮宗臉書

出身瑞芳礦工之子,長期深耕汐止的簡榮宗,擁有東吳大學法學碩士學位,現為瀛睿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,曾任永豐金控公司副總經理兼法務長。在去年縣市長大選時,目前擔任國民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產創中心召集人的他,也被基隆市長謝國樑延攬為總部發言人。

對於觀光產業開始復甦,隨著報復性旅遊人潮,機場、旅館房務等產業缺工問題,簡榮宗也表示,這不僅是少子化的直接衝擊,更是疫情影響下導致的人力資源分配不均,但他認為危機就是轉機,這樣的缺工或許可以成為加薪的引信,同時讓人力資本投資再升級,所以他近來也積極倡議「保證薪資的企業ESG計畫」,透過業師與企業實習,同時保障就業與薪資,達到育才與留才目的。

此外,簡榮宗也提醒,政府必須注意Y世代與Z世代的青年勞工就業意向改變,建議可以打造人力調配平台,保障零工經濟者的方式,活化人力運用,並透過銀髮科技,解決年齡歧視問題,讓壯世代回流職場,繼續發揮所長。

▲前謝國樑競選總部發言人、國民黨智庫召集人簡榮宗正式表態爭取立委提名,對戰賴品妤。(圖/翻攝簡榮宗臉書)

▲專業律師簡榮宗目前也是國民黨智庫產創中心召集人。(圖/翻攝簡榮宗臉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