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場包1萬!藍委問超徵1.2兆跑去哪 主計長:若在我口袋我早就跑了

▲▼立委羅明才包紅包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)

▲立委羅明才包紅包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立院17日併案審查全民共享特別條例,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也現場包1萬元紅包,他表示,這包就是本黨主張1萬塊,掌聲鼓勵一下,反對的請舉手,沒有人反對,大家期盼的是一起領1萬塊,為何要跟人民錙銖必較?羅也詢問主計長朱澤民,這幾年超徵累積超過一兆,「你管錢的嘛!錢在你口袋嗎?」朱則妙回,「不可能啦!在我口袋我老早就跑了,謝謝。」

羅明才17日質詢特別條例時,手上拿著一包紅包,邊唱《恭喜恭喜》,一邊表示,又到過年時節,非常喜氣的時刻,就是要發紅包,特別經過3年疫情,各位長官應該莫忘世上苦人多,政府應該把手上紅包拿出來送給每位國民。朱澤民則在一旁表示,他以為委員要發紅包。羅明才也當場允諾,沒有問題!等等包給你。

羅明才表示,紅包早發晚發都要發,發的不乾不脆或金額不如預期,大家感覺會差很多,政府買軍火一次就4千多億,都不會眨眼睛、立刻通過,就這個條例可不可以快一點?立法院很多事情要快都很快。

此時,羅明才突然拿起手上的紅包,他詢問朱澤民「你知道我手上紅包多少錢?」朱則妙答「大包一點大家都很高興」羅表示,這包就是國民黨主張1萬塊,掌聲鼓勵一下,反對的請舉手,沒有人反對,大家期盼的是一次同意、一起領1萬塊,為何要跟人民錙銖必較?

對於審議流程,羅明才直言,講白點就是過個場,也無所謂,那就讓它過快一點,如果主計長沒意見,那就發1萬,做113個立委的民意調查,把反對發1萬的名字公佈出來,主計長好不好。朱澤民回應,大院的事情他不敢置喙。

羅明才質疑,稅收這幾年累積超徵1兆,「錢跑去哪?你管錢的嘛!錢在你口袋嗎?」朱澤民則妙回,「不可能啦!在我口袋我老早就跑了,謝謝。」引來一陣哄堂大笑,朱解釋,錢到哪裡去在歷年的預算書上都有。

但羅明才質詢完後,忘記把紅包拿走,下一個質詢的莊瑞雄走上台時,他也驚呼,「羅明才這包我的了喔?要拿去花了喔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