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化街買年貨!她結帳後越想越不對 回家一秤怒:被店員呼嚨了

▲▼年關將近,台北迪化街年貨大街逐漸湧現搶辦年貨人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不少人都會到迪化街買年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農曆春節將到,不少人會前往台北市迪化街辦年貨,不過有一名女網友爆料指出,她去迪化街買秤重乾貨,標價是100公克85元,結帳時店員問要不要湊200元,她回說不用,接著店員告訴她總共150元,回家的路上她越想越覺得不對,自行拿電子秤一量,結果讓她直接傻眼。

原PO昨日在「爆廢公社」發文表示,她去迪化街買了蘋果乾、芋頭條等乾貨,標價為100公克85元,結帳時店員說差一點點,要不要湊到200元,她回答說不用接著問這樣多少錢,店員則回150元,她心裡想說「差了50元說差一點點...傻眼。」之後在回家的路上越想越覺得不對,「店員結帳的時候,客人根本看不到秤子上的任何數字」,會不會其實根本沒買到那個價錢,於是到家後用自己的秤在秤了一次,一秤完直接傻眼,竟然只有137.4公克,「只能怪自己沒當場發現,但我想應該也有很多冤大頭被這樣店員呼嚨了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原PO買乾貨被店家騙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當事人自行秤重,買的乾貨重量是137.4公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同聲譴責,「迪化街東西真的貴,而且還會有偷斤減兩的問題」、「用秤的都超貴,而且還會遇到不良賣家」、「迪化街一年擺一次的,很多店家專門用騙的」、「那種地方就是專敲盤子的」;還有人建議,「下次可以隨身攜帶磅秤去買」、「你太嫩,我都自己帶秤」。

還有熱心網友幫原PO換算,以每100公克85元計價,137公克的價錢應該是116元才對,而她被收取150元,也就是被店員多收了34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