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優先免試簡章出爐 鼓勵就近入學「景美女中開121名額」

▲景美女中112學年度優先免試入學提供121個名額。(圖/翻攝自景美女中學校網頁)

▲景美女中112學年度優先免試入學提供121個名額。(圖/翻攝自景美女中學校網頁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教育局今(16日)公布「台北市112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」簡章,招生學校區分為二類,第一類優免招生學校採完全免試,共有12所私校,993個招生名額;第二類優免招生學校超額比序與基北區免試入學相同,有27所公校、12所私校,共提供2945個招生名額,公立高中以景美女中開出121個名額最多。

「優先免試入學」是針對特定就學區的升學方式,並非全國就學區都有的制度,主要是鼓勵該地區學生就近入學,以台北市為例,優先免試入學分為兩類,第一類為私立優免,招生學校皆為私校,完全免試、不看會考成績;第二類優免,招生學校公私立學校均有,學區內學生可選擇一所學校報名,超額比序與基北區免試入學相同,採用108方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年北市有27所公立高中職參加台北市優先免試入學管道,其中位於文山區的景美女中開出121個名額、大安區的大安高工也有122人,內湖高中有63人、麗山高中50人、大直高中和和平高中均為40人,至於建中、北一女、中山女中、成功高中等校,則仍不參加優先免試。各校招生名額與方式可上網參考簡章

北市教育局建議今年五月會考考生,除了參加整個基北區的免試入學管道外,也可以選擇離家近的社區高中,把握優先免試入學管道。此外,已經申請停招的文德女中,簡章上仍開出24個名額,教育局中教科長黃喬偉表示,因簡章資料早就送印,目前文德停招仍在補件中,一旦確定停招,會請心測中心在選填志願的資訊系統上做防堵,避免學生誤填志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