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樹谷「消」勇善戰 化身小小消防員闖關玩宣導

▲防火防災觀念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消防局新市分隊與新市區公所、樹谷生活科學館合作,共同辦理「2023樹谷消防小尖兵」闖關宣導活動,吸引許多南科周邊家長帶小朋友參加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大家敲碗許久期待已久的一年一度樹谷消防小尖兵活動又來囉,台南市消防局新市分隊與新市區公所、樹谷生活科學館合作,共同辦理「2023樹谷消防小尖兵」闖關宣導活動,吸引許多南科周邊家長帶小朋友參加,親子同樂闖關暨宣導。

▲防火防災觀念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第四大隊表示,樹谷消防小尖兵活動已經連續多年舉辦,很多親子檔幾乎每一年都會前來參加,今年由警義消人員安排關卡有消防戰士、心技戰將、火焰殺手、橫渡水濱等多項闖關遊戲,讓親子從遊戲互動中,加深對於防火防災的知識。

▲防火防災觀念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四大隊在今年更是加入剛落幕的世足風潮作為創意宣導,主持人扮演梅西與現場活動民眾互動進行消防知識有獎徵答。而新市區公所負責的防災香腸車,期許能夠在闖關玩樂之餘將防火防災教育向下扎根,並進而推廣正確防火防災教育。

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蔡國保表示,春節將至,民眾應落實居家防火安全,模擬演練火災時逃生動線,鐵窗要預留逃生出口,並經常檢視家中用電設施及電器設備,適時汰換老舊損壞易生危險的用火用電設備。

▲防火防災觀念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消防局局長李明峯呼籲市民,『人人重消防、日日保平安』,期望民眾在歡樂迎新春之餘,也能瞭解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及加強自身危機意識,當遇到火災時能隨機應變,希望藉由對民眾宣達最新防火常識,能讓居家安全能更上層樓,打造安全的居家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