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冤!E奶網紅遭控「跨境運大麻8公斤」命喪加國 刑事局認錯了

記者沈繼昌、黃宥寧/台北報導

身材火辣的25歲網紅「潘緣」在網路上小有名氣,因涉嫌操盤台美跨境大麻毒品販賣,2021年遭刑事局偵四大隊逮捕,交保後銷聲匿跡,刑事局將她列為「重要緊急查緝專案對象」,近日驚傳她於去年聖誕節在加拿大看守所離世且火化,當時她家中遭搜出「大麻煙草」,經鑑定未含毒品成分,對此當時承辦專案小組親口坦承有疏失。

2021年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四大隊,查獲陳姓犯嫌等人,從美國加州以茶葉、餅乾罐包裝偽裝,運輸約2公斤大麻包裹來台,成立專案小組,深入追查其他不法犯罪事證,專案小組經2個月溯源追查,發現潘緣在Telegram群組內,兜售二級毒品大麻8公斤,桃檢諭令潘女30萬元交保。

當時刑事局前往逮捕潘女住家時,查扣1.2公斤「大麻煙草」其實是藏香,且現場沒做毒品試驗檢驗測試,更沒有等送驗鑑定報告,直接發新聞指出她持有大麻,後來經鑑定報告確認大麻是「藏香」未含毒品成分,若潘緣因這件毒品案潛逃,且因此命喪異國,令人不勝唏噓。

▲▼E奶網紅交保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潘緣當時於桃園地檢署ATM前領錢辦保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對此,承辦專案小組認錯並解釋,搜索當天「因菸草目測神似大麻」,現場又相當混亂,因此沒有做初篩動作,但根據掌握的相關資料已足夠支撐潘緣運輸大麻犯罪事實,強調絕對沒有誣賴潘緣。

至於該跨境運大麻案,桃檢去年5月偵結,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2項、第3項運輸第二、三級毒品及懲治走私條例第2條第1項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等罪嫌,將潘女、陳、涂、曾嫌提起公訴,而大麻公斤數並無刑事局當時新聞稿指出的8公斤之多,僅有2公斤左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