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達摩內功」難擋新冠!少林寺武僧總教頭病逝 享年59歲

▲▼ 釋延莊病逝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 釋延莊病逝。(圖/翻攝自陸媒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少林武僧院武學導師延莊法師(釋延莊)近日病逝,享年59歲,死因疑似是感染新冠病毒或轉陰後運動過量。據悉,釋延莊號稱學過「達摩內功」,達到百病不生的境界。

▲▼ 釋延莊病逝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 釋延莊的靈堂。(圖/翻攝自陸媒)

釋延莊傳出10日病逝,大批網友到其微博評論區悼念,「莊師父,一路走好」、「願延莊師父往生淨土」。同門師弟延嘉也在其個人社交平台發文稱,「再也聽不到師兄的聲音了,你去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還在這個塵世間度人。」

至於死因為何,由於釋延莊日前曾感染新冠病毒,不少人猜測是染疫死亡。另外,釋延莊8日曾發出打拳的照片,因此有人猜是否為康復後劇烈運動導致死亡。

資料顯示,釋延莊1964年出生於河南上蔡縣,俗名叫趙世毅,自幼受到家庭武術氛圍熏陶,加上1982年李連傑電影《少林寺》的風靡,他1983年正式到少林寺,法名釋延莊。他之後學習到了上層禪功柔拳,即外界所稱「達摩內功」,靠著一身武術修為,一路比武脫穎而出,擔任少林寺武僧總教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