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癌轉移已無法進食…阿嬤淚崩抱著 8歲女童虛弱安撫:請不要哭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8歲女童去年被檢查出惡性腫瘤並開刀多次,後來因為失血過多中止手術,更糟糕的是,癌細胞在近期轉移到喉嚨,女童已經無法進食,並轉向安寧治療,醫生評估最多剩1年的壽命。收養女童4年的阿嬤頻頻落淚,女童露出虛弱地微笑說,「我很愛阿嬤,請阿嬤不要哭,我會撐住」令眾人鼻酸。

▲▼女童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8歲女童罹癌動刀,滿頭傷痕令阿嬤傷心不已,虛弱的女童還出言安撫,「請不要哭,我會撐住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罹癌女童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女童還在跟病魔對抗,痛苦模樣令人心疼,但女童仍舊樂觀面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據了解,女童的原生父母因生了多名子女卻無力扶養,只能由社會局協助安置,後來土城區一對阿公阿嬤決定收養女童,相處了2年多,阿公阿嬤給了女童滿滿的愛,未料到了前年,女童出現間歇癲癇,到了去年更出現劇烈頭痛等症狀,阿公阿嬤趕緊將女童送醫,沒想到檢查出惡性腫瘤。

女童經歷3次手術,但後來因失血過多被迫中止…後來癌細胞又轉移到喉嚨,連流質都無法進食,只能靠營養針維持生命,加上原生父母已經簽字放棄治療,因此女童被轉到社區型醫院進行安寧治療。

看著女童受苦,阿嬤心碎不知所措,而女童就讀的國小家長會長呂建緯看了也心疼不已,決定想辦法爭取女童被北榮腦科權威許秉權收治!呂建緯表示,如果女童出生在健全的家庭,父母一定會拼命爭取救治機會,只求讓她跟其他小孩一樣平安、快樂長大,目前還在接洽許醫師當中,希望傳來好消息。

▼女童學校師長(站立者、圖右)都在女童旁邊鼓勵,阿嬤(圖左)則頻頻拭淚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女童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