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她說閒話!狠男殺豬刀劈頸「幾乎砍斷」 5刀斃命下場出爐

記者蔡怡萍/新竹報導

新竹一名60歲彭姓男子不滿遭60歲彭姓女子對外宣揚偷走其裝有7萬元的包包,竟買來殺豬刀到友人住處尋仇,朝彭女頸部、頭部狂砍5刀,把脖子都幾乎砍斷,噴血倒地,連周圍阻擋的友人也遭砍傷,彭女送醫後失血過多死亡,彭男被依竊盜罪、強盜殺人罪、傷害罪等,判處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

根據判決,彭姓男子去年1月5日下午,在友人住處看人打麻將,竟趁大家不注意時,偷拿了彭女裝有7萬元的手提包後逃離現場。

彭女發現包包失竊後,對友人宣稱包包被彭男偷走,彭男惱羞開嗆「你不要亂講說我偷你的錢,你再講的話要給你好看,給你死」等語,但彭男仍對此懷恨在心,在同年3月13日下午5時許,到刀具行買了一把殺豬刀藏在褲頭,前往同一名友人家找彭女,他越過正在打麻將的4人、朝在沙發上休息的彭女二話不說直接砍去,遭砍了5刀的彭女大量出血、趁隙逃往廁所將門反鎖。

▲男子行兇後大搖大擺離開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男子行兇後大搖大擺離開。(圖/資料照)

而友人見狀急忙阻止,一人因此也遭砍傷,後來彭男在現場尋找彭女的包包未果,清洗刀具後大搖大擺地緩步離開;救護人員隨後趕至打開廁所,彭女已因失血過多倒地,送醫後仍不治死亡,而警方在隔天追捕彭男到案。

新竹地院審後,認為彭男與彭女之間有簽賭糾紛,並竊取彭女財物,萌生強盜殺人、竊盜等犯意,持刀自後方殺害女性且手無寸鐵之被害者,下手凶狠、刀刀見骨,犯後沒有任何賠償或彌補,並稱:「我也沒有什麼好後悔的,做都做了」,依竊盜罪、強盜殺人罪、傷害罪、恐嚇危害安全罪等,處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全案還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