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頭一遭!110台斤黃鰭鮪魚自投羅網 漁民好樂:賺一筆年終

記者蔡文淵、蔡怡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後龍鎮漁民唐嘉信,清晨5點多到海邊收漁網時,赫然發現網裡有一大型陌生魚類,由於實在沒捕撈過、還上網Google了圖片找答案,沒想到竟發現是鮪魚!唐先生表示,他捕魚6年多西海岸從未出現過黑鮪魚,後龍海邊出現黑鮪魚還是史上頭一遭。

▲▼有漁民竟然在苗栗捕捉到黑鮪魚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有漁民竟然在苗栗捕捉到鮪魚,驚呼是史上頭一遭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鮪魚被發現時已經死亡,由於魚身長達165公分,重達110台斤,大夥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鮪魚搬回家。

「太驚訝了!」唐先生撫著胸口、心情非常驚喜,他表示這尾鮪魚是自己進網的,捕魚多年來這是第一次在苗栗捕到鮪魚,所以他完全不知道行情價,連村裡的餐廳也不敢收。他把鮪魚的訊息po上網尋找買家,希望能賣個好價錢,為自己賺一筆年終獎金,目前也陸陸續續有人詢問中。

▲▼有漁民竟然在苗栗捕捉到黑鮪魚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南龍區漁會總幹事表示,這條鮪魚應該是黃鰭鮪魚,過去苗栗海域也曾出現過,但沒那麼大尾,因為實在是太罕見,苗栗漁會也不清楚行情。

農業處表示,這尾鮪魚可能類似鯨豚擱淺的情節,脫離族群或追小魚迷航擱淺在沙灘,被漁民設置在沙灘的漁網網住。

▲▼有漁民竟然在苗栗捕捉到黑鮪魚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▲▼有漁民竟然在苗栗捕捉到黑鮪魚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