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確診僅增4.4%!仍在第3波疫情中 王必勝:估未來緩升或持平

▲▼12/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這波本土疫情還未結束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,根據觀察,目前增加幅度已經有下降趨勢,預計未來疫情走勢可能是緩波上升。

針對本土疫情走向,王必勝指出,2023年第一周是180,145例,跟上周2022年的第52周比起來,是增加4.4%,可以看到增加幅度已經下降了,但還是在增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必勝說,最近幾天都是所謂的持平或是有點波動,預期未來的疫情走勢可能是緩波上升,或是在上面波動的機會比較大一點,所以還是要提醒民眾,現在還在本土第三波的疫情當中,希望大家趕快去施打疫苗,趁過年前醫療院所還有在服務的時候,要趕快去預約施打。

▲▼2022年14周至2023第1周新冠肺炎本土病例趨勢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2022年14周至2023第1周新冠肺炎本土病例趨勢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