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末送暖 新北清水高中助學金嘉惠16校248名學生

▲愛心關懷獎助學金邁入第17年,今年嘉惠16校共248位學子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愛心關懷獎助學金邁入第17年,今年嘉惠16校共248位學子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清水高中今(8日)舉行歲末愛心關懷暨優秀育才獎助學金頒獎典禮,今年共有16所學校、248位學生受惠,來自單親家庭、清水高中三年級學生徐銘聰說,感恩學校愛心關懷助學金及各界善心補助,不但改善家人生活,也讓他能夠認真學習。

新北教育局表示,歲末愛心獎助學金補助已邁入第17年,多年來嘉惠近4千位清寒家庭學子,今年有248位學生受惠,此外,學校也頒發「優秀育才獎學金」,鼓勵校內國中部會考成績優秀學生直升高中部,促進在地就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清水高中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彭榮宗表示,愛心關懷助學金成立之初僅頒發土城區內10所學校,今年已跨區擴大補助16間學校,期盼未來能夠納入新北市所有學校。 

清水高中受獎學生徐銘聰來自單親家庭,家庭經濟拮据,經常三餐不繼,半工半讀貼補家用,在校校勤懇守分,即使環境困窘也沒有放棄學業,他說,感謝愛心關懷助學金及各界善心補助,讓他可以繼續學業也改善家人生活。

獲得優秀育才獎學金的高一學生鄭善文表示,原就讀學校國中部,因成績優異直升高中部,有了這筆獎學金的補助,不僅減輕家中經濟負擔,更能在熟悉的環境中繼續就讀。

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,新北市持續推動在地就學,符合國中畢業就近入學資格者最高可獲得11萬元的入學獎學金;另為保障弱勢家庭學子安心學習,符合資格的高中生每學期皆可申請5千元助學金,111學年度現已獎助3306位學子,幫助弱勢學生安心就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