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百3寶爸「欠2萬健保費」遭執行 新北分署反贈2000元打氣度難關

▲▼謝姓男子(中左)打工養家欠2萬餘元健保費,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之餘,由執行官林綺文(中右)帶領愛心社到府關懷,致贈2000元愛心紅包與物資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▲謝姓男子(中左)打工養家欠2萬餘元健保費,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之餘,由執行官林綺文(中右)帶隊到府關懷,致贈2000元愛心紅包與物資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謝姓男子所欠健保費2萬餘元,發現他靠餐廳端菜洗碗的微薄收入,扶養老母與3名年幼子女,還得付房租與全家健保費,幸好政府每月發給7000元補助、拮据度日,新北分署除同意謝男每月攤還1000元慢慢繳,日前並由署內同事組成的愛心社到府關懷,致贈2000元愛心紅包與物資紓解燃眉之急,另將協助謝男尋求其他社福機構與公益團的扶助資源。

現年51歲的謝男因積欠前年(2021年)7月到同年12月的健保費共2萬餘元,去年(2022年)被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,新北分署扣押謝男銀行存款,進而發現謝男家裡經濟情況不佳,他離婚扶養2名和前妻所生子女,分別就讀國中三年級與一年級,還有高齡80歲的母親,外加同居的越南籍女友為他所生的2歲小女兒。

可是謝男平時在餐廳端菜洗碗,月薪僅2萬多元,幾乎不夠繳房租,同居女友也得到餐廳打零工貼補家用,幸好新北市府社會局每月發給補助7000元,讓一家6口得以拮据度日,新北分署因而同意謝男分期付款,每月僅繳1000元慢慢還。

不過謝男去年12月繳交第1期後,就通知新北分署真的沒錢再繳,新北分署請署內同事組成的愛心社協助關懷,愛心社徵得謝男同意,由執行官林綺文帶隊專程到府探視,致贈2000元愛心紅包與食品禮盒、口罩等物資,言談得知,謝男全家因欠租被房東趕走,剛搬到三重區現址,租金也漲到2萬多元,所以捉襟見肘。

謝男感謝新北分署與愛心社的好意,允諾盡力續繳分期款項。新北分署強調向來秉持「執行有愛、公義無礙」理念,依法強制執行之際,也不忘適時伸出援手,幫助弱勢度過難關,本案也會協助謝男轉介社福機關及公益團體進行扶助,希望寒冬送暖,成為當事人日後最溫馨的回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