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勤年終加碼!每人加發4萬 春節不出勤取消?工會:難以掌握

▲▼長榮航空,航空業,貨機,航空貨運,航運,EVA Air,地勤作業,加油整補,長榮航勤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長榮航勤將對員工加發獎勵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不滿年終僅1個月,長榮航勤員工醞釀春節依法休假不出勤,長榮航勤今(1/7)提3大獎勵方案,包括每人加發4萬元獎金、提高加班費、春節增加出勤獎勵,若春節上班9天可多領2.7萬元。對此,長榮航空企業工會表示,部分長勤員工對此結果感到開心,但也仍有人春節要休假,春節還會不會有請假潮難掌握。

長榮航勤對員工釋出善意,今公布三大獎勵方案,第一,農曆年前發放激勵獎金。2022年服務滿半年以上者,發放每位同仁4萬元,未滿半年者折半發给。第二,春節連假出勤獎勵,依班表正常出勤,每日加12點。配合公司業務於休息日出勤,每日加16點。第三,2023年度加班獎勵部分,休息日延續現有休息日出勤加班之加點獎勵,休息日以外之日,新增配合公司執行機場地勤作業而加班者,累計每2小時加計1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若以春節出勤每天加12點計算,每點250元,每天可增加3千元,如果春節出勤9天,將可加2.7萬元;若是在休假日出勤,每天加16點,等於每天可增加4千元。

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曲佳雲表示,這個獎勵方案公告看起來,幾乎是多補1個月年終獎金,有一些長榮航勤員工滿開心,但也有員工已打算春節後離職,春節仍打算休假不出勤,長榮航勤春節還會不會有大規模請假潮,目前還很難掌握。

▲▼長榮航勤董事長和主管衝第一線協助行李作業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▲長榮航勤員工行李作業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曲佳雲表示,長榮航勤目前雖有企業工會,但由資方掌控,員工要加入工會不得其門而入,理事長邱顯育神隱,連勞動局都找不到他,也因此目前已有300多名長榮航勤員工與長榮航空企業工會聯繫,並串連簽署連署委託協尋長榮航勤企業工會理事長邱顯育,希望可以加入長榮航勤工會,透過工會建立與資方健康的協商管道,讓工會活起來。

長勤表示,考量到疫情趨緩、2023 年旅遊業復甦後,長榮航勤未來將會有更多來自客機的營收,預期今年整年度的經營績效會有較前幾年疫情期間更亮麗的表現,故長榮航勤決議三大方案,包括農曆春節前再發放獎勵金每人4萬元,針對延長加班的情況將再提高加班費,在既有的春節紅包之外,新增春節員工出勤獎勵,針對員工其他意見,公司會另行研議。

長榮航勤強調,未來長榮航勤會持續精進調派制度、提升員工待遇,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、提供更優質的運輸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