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化解春節不出勤危機!長勤提3大獎勵 「每人加發4萬獎金」

▲▼長榮航勤董事長和主管衝第一線協助行李作業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▲長榮航勤員工爭取年終和薪資調整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不滿年終僅1個月,且人力不足,長榮航勤員工元旦連假依法休假不出勤衝擊航班,爭取3個月年終、增春節出勤薪資並提高經常性薪資,否則春節不排除再休假。長榮航勤今(1/7)提出3大獎勵方案,包括每人加發4萬元獎金、提高加班費、春節增加出勤獎勵,若上班9天至少可增加2.7萬元。

長榮航勤今(7)日表示 ,為體恤員工整年度的辛勞,決議在過年前再發放激勵獎金每人4萬元,回應員工對公司的貢獻,並於原先規劃發放的春節紅包之外,再提供春節連假期間出勤獎勵,表達對員工在連假期間出勤之感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長榮航勤指出,長榮航勤去年前三季虧損 9,938 萬元,至第四季營收略為提高,全年才有了獲利。公司決議撥付一個月的年終獎金,期待在兼顧公司永續經營的情況下,亦能慰勞全體員工全年度工作的辛勞。針對近日內部員工及媒體輿論對此事高度關注,公司也立即收集意見並進行內部檢討。

長勤強調,這幾日長榮航勤於公司內部舉辦多場座談會,由董事長率領相關單位主管與員工溝通,聆聽第一線基層員工的心聲。對部分員工質疑去年長榮航勤代理貨機的業務繁重,為何公司獲利仍不佳的狀況,董事長也進行釋疑,實際上長榮航勤代理貨機的可獲利項目,較代理客機減少許多,這也是造成航空與航勤兩家公司在最終獲利表現不同的主因;在過去未受疫情影響、客運暢旺的時候,長榮航勤年年均有獲利。

長勤表示,據員工回饋,且考量疫情趨緩、2023 年旅遊業復甦後,長榮航勤未來將有更多來自客機營收,預期今年度經營績效會有較前幾年疫情期間更亮麗表現,故長榮航勤決議三大方案,第一、農曆春節前將再發放獎勵金每人4萬元,希望更貼近員工期望。第二、針對延長加班將再提高加班費,以彰員工對公司貢獻。第三、在既有春節紅包外,新增春節員工出勤獎勵,感謝員工在農曆春節出勤。針對員工其他意見,公司會另行研議。

▲▼長榮航勤員工爆集體不出勤,大批旅客行李無人處理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▲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,元旦休假不出勤,大批旅客行李無人處理。(圖/工會提供)

長榮航勤表示,關於元旦連假期間航班延誤,雖公司已盡全力調度人力應對,但仍有處理不周之處,對部分旅客所造成的行程影響,長榮航勤在此鄭重表達歉意。未來長榮航勤會持續精進調派制度、提升員工待遇,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、提供更優質的運輸服務。

長榮航勤員工表示,今下午公司也對內宣布,提三個獎勵方案,第一,農曆年前發放激勵獎金。2022年服務滿半年以上者,發放每位同仁4萬元,未滿半年者折半發给。第二,春節連假出勤獎勵,依班表正常出勤,每日加12點。配合公司業務於休息日出勤,每日加16點。第三,2023年度加班獎勵部分,休息日延續現有休息日出勤加班之加點獎勵,休息日以外之日,新增配合公司執行機場地勤作業而加班者,累計每2小時加計1點,「相關方案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。」

若以春節出勤每天加12點計算,每點250元,每天可增加3千元,如果春節出勤9天,將可加2.7萬元;若是在休假日出勤,每天加16點,等於每天可增加4千元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