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行業遇補班日「一律放假」!大票人羨慕炸 鄉民揭殘酷內幕

▲月底將迎來10天春節連假,在這之前,本周六(1/7)要先補上班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月底將迎來10天春節連假,在這之前,本周六(1/7)要先補上班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放完3天元旦連假已經很鬱卒,這周六(7日)還要補班補課,讓許多人更煩悶,不過,仍有部分上班族不用補班。對此,有網友表示,他的朋友在本周五(6日)就是這禮拜最後一天上班日,周六不用補班,令他相當羨慕,好奇「怎樣的公司禮拜六不用補班?」貼文一出,馬上就有內行人點出「2行業」,引發關注。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怎樣的公司禮拜六不用補班?」為題發文表示,有朋友向他透露,這周五就是他這禮拜最後一天上班日,禮拜六不用補班,還稱他們公司碰到這種補班的都一律放假,讓他聽了忍不住感嘆,「也太爽了吧…到底怎樣的公司可以這樣啊?有卦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原PO好奇,什麼樣的公司可以不用補班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好奇,什麼樣的公司可以不用補班?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,馬上就有內行人解答,通常「外商」和「科技業」都不用補班,「骨子裡到血液,皮膚完整的外商」、「外商都這樣啊」、「外商、部分上市公司都這樣」、「科技業很多,因為平常就加到死了」、「通常外商都不用補班」、「科技業都不用補班」、「外商一年放三個月都有」、「竹科大部分的都這樣啊」。

不過也有人指出,即使不用補假,也會被扣特休或彈性假,「扣特休,台資真棒」、「就...扣一天事假或是特休啊」、「科技業還有以前的七天假拿來休補班日呦」、「科技業都把被沒收的7天假拿來抵補班」、「大部分都扣你特休啦,少數優質才保留七天假來抵補班」、「沒工作都會強迫扣特休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