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物理考大重點「計算不難」 留意國際物理大事件

▲▼學測即將登場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補教老師表示,學測物理都是考大重點,計算也不難,提醒考生要留意國際物理大事件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學測將在下周五(13日)登場,物理補教老師黃邦指出,物理考的一定都是大觀念、大重點,而物理計算普遍不會為難同學,只要掌握基本定義、公式都能解題,倒是近年來題目越來越長,同學要耐住性子,建議可先看題目要問什麼,另新課綱特有素養題,大多以時事為題材的閱讀測驗,要留意韋伯望遠鏡終於升空運作等國際物理大事件。

距離學測不到一周,黃邦認為,自然科在各科平均分配下,物理能考的內容,一定都是大觀念、大重點,太艱深難題並不會出現,建議趁考前回想一下各個單元的主要表達內容,會用到的公式,在腦海裡複習一遍,同時整理一張自己的公式筆記,考前再看一眼穩定軍心,考前可再把最近五年的學測考題拿出來練習看看,寫完確實訂正自己錯的地方,熟悉學測題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學測即將登場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學測題目越來越長,補教老師提醒要有耐心。(圖/資料照片)

近年來題目越來越長,黃邦建議考生,要耐住性子,建議先看題目到底要問什麼,解決這個問題需要什麼條件,再回到長長的題目本文中去找線索;另圖表題也是愛考的一種題型,例如運動學中x-t圖、v-t圖、a-t圖的關係,在表中找控制變因、操縱變因等。

黃邦表示,學測物理的計算普遍不會為難同學,掌握基本定義、公式都能解題,因為都是選擇題,列完算式後可先觀察一下選項,常常可以靠科學記號的指數、因次直接判斷出答案,也可以節省計算時間。

此外,黃邦指出,新課綱特有素養題,大部分都是以時事為題材的閱讀測驗,建議考生留意一下2022年發生的物理大事件,例如韋伯望遠鏡升空運作,坐落在拉格朗日2(L2)點上,放在這有什麼好處?還有NASA標槍計畫(D.A.R.T)用撞擊器撞擊一組雙星小行星改變其軌道週期,那麼撞擊會讓軌道週期發生什麼變化?軌道半徑跟軌道週期的關係又是什麼等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