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死惡火初步起火點曝!排除電暖器釀禍 倖存阿公被列嫌疑人送辦

記者游瓊華、陳韻如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大里區今(6日)發生重大火警,造成三代同堂7口之家5死悲劇!稍早,有消息傳出,疑似為住在一樓的陳姓阿公(66歲)出現幻覺,想要點火驅蛇而釀禍,但大兒子否認此事,認為是電暖爐起火。不過,檢察官初步勘驗後,排除電暖爐起火,且起火點疑似就在阿公的床附近,目前已將阿公列為嫌疑人移送偵辦。

▲▼台中市大里區今(6日)發生恐怖火災,造成三代同堂7口之家5死慘劇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台中市大里區今(6日)發生恐怖火災,事發當時畫面曝光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這起火警發生在今凌晨3時52分許,警消接獲通報後出動消防車17輛、救護車8輛、人員84名前往搶救;現場為3樓RC結構建築物起火燃燒,火勢於4時22分控制、5時25分撲滅,現場燃燒面積共約140平方公尺、財損、起火原因待查。

▲▼台中大里火警5死,警方鑑識人員準備入屋勘查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警方鑑識人員入屋勘查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警消趕抵現場時,疑似縱火的陳姓阿公已經坐著輪椅脫困;據悉,阿公精神狀況不穩定,當時疑似是出現幻覺,看到家中有蛇,才會拿出高粱酒淋蛇點火,未料竟釀成5死慘劇。但對於這一說法,家屬則駁斥,表示家中沒有人喝酒,何來的「高粱」點火,並指出應是阿公「胡言亂語」。

對此,阿公的大兒子陳男認為,因家中電暖爐為舊型,且已使用6、7年,應是電暖爐起火造成。不過,檢察官稍早重返火場勘驗,初步排除電暖爐起火,且起火點疑似就在阿公的床鋪附近,阿公疑似涉嫌縱火,目前已被檢察官列為嫌疑人移送偵辦,而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▲▼台中大里火警5死,倖存的陳姓阿公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倖存阿公目前被列為嫌疑人送辦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