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前「最後天赦日」!今天「有4種願望特別靈驗」快求

▲▼ 千鈔,鈔票,存款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把握虎年最後一個天赦日,能好運一整年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今(6)日為過年前最後一個「天赦日」,大家不妨去廟裡拜拜求好運。命理專家柯柏成指出,尤其事業不順、久病未癒、求身體健康與官司糾紛等4種狀況,可到廟裡燒香赦罪,在天赦日祈求化解都特別靈驗。柯柏成也提到,今日絕不能殺生,且能夠吃素食最好。

柯柏成在臉書粉專表示,在虎年當中,若大家覺得做事不順心的話,可透過天赦日做個清理,加上過年就快到了,可以透過大掃除來開運,像是上個天赦日所留下的錢水,可在今日拿去澆花,而放聚寶盆裡的錢可拿去做捐獻公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此之外,柯柏成說,要移除舊符咒、舊春聯,也可善用這百無禁忌的這一天,或是到廟裡燒香祈求、懺悔赦罪等,尤其查無病因且久病不癒的病痛、事業不順、求身體健康、求官司糾紛化解等,在今日祈求都特別靈驗。

至於拜拜供品部分,柯柏成建議可準備脫殼類的食物,像是花生、開心果、橘子、龍眼(桂圓)、核桃等,象徵去掉厄運迎來嶄新的一年,供奉時需完整,帶回食用再將殼皮去掉。

雖然天赦日這一天百無禁忌,但柯柏成提醒,「有件事情還是做不得,就是殺生!」天赦顧名思義,就是指上天赦免罪過之日,因此絕對避免殺生,在古時候即使是屠宰場,這一天也是休市,為合天地好生之德的本心,如果有誠心拜懺滅罪,或是有事期望上天垂憐,若今日能夠吃素食為最佳。

另外,民俗專家楊登嵙也提到,天赦最佳祭拜時間為「當日早上5點至下午3點」,信徒可手寫懺悔文等物,拜拜時記得向玉皇大帝稟告自己的名字、年齡、生日、地址等,再將懺悔文唸出來,懇求玉皇大帝開恩赦罪。最後再將金紙、懺悔文、蓮花一同焚化,並將桂圓敲碎,外殼可丟入金爐內一起焚化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迎接新兔年的天赦日有6個,分別為2023年3月21日(農曆2月30日)、6月5日(農曆4月18日)、8月4日(農曆6月18日)、8月18日(農曆7月初三)、10月17日(農曆9月初三),以及2024年1月1日(農曆11月20日)。

▼拜拜祈福求好運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▼ 香爐,拜拜,祈福,燒香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