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會考「不看在校成績」 新北特招「專業群科甄選」開1079名額

▲新北市112學年高中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提供1079個招生名額 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新北市112學年高中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提供1079個招生名額 。(圖/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教育局今(5日)公布112學年高中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核定名額,共有13校67科、提供1079個招生名額,此管道免看會考成績、免在校成績、重實作興趣,甄選項目有書面審查占總成績30%、術科測驗占總成績70%,簡章將於本月16日公告。

新北市教育局指出,簡章將於本月16日起公告於鶯歌工商特招網站及各招生學校網站,填寫報名資料時間為2月14日至3月9日,術科測驗時間為4月22日,提醒有考生可於4月10日起至報考學校校網查詢測驗試場、時間分配、工具材料表等資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北教育局表示,今年書面審查除了包含一般條件的相關群科技藝技能競賽、國中技藝班、生涯發展規劃書、技藝社團及職探相關營隊等四大項外,首次增加特別條件,由招生學校依科別人才培育需求列加分項目,請考生務必詳閱簡章;而術科部分則修訂為全體考生皆需參加測驗。

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,往年新北市特招是以聯合命題與測驗進行,今年轉為由各校以術科測驗來發掘適性人才,並將大學特殊選才的精神,串連到國中升學的管道,提供各招生學校挑選符合學科專才的學生。

三重商工製圖科一年級學生胡冠睿說,去年透過特招進入學校,國中時曾參加技藝競賽機械識圖與製圖職種獲得第6名,在書面審查時佔很大優勢。擔任電腦輔助製圖課程教師蔡恒光表示,特招學生在國中技藝班奠下基礎先備知能,提升實習課程的學習成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